汽车出口里程碑:奇瑞5月出口突破2万辆

2012年06月06日 14:25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4日奇瑞宣布,继4月份出口销量创今年新高后,5月份,奇瑞出口突破两万大关,达到20093辆,同比增长42.4%,环比增长15.4%,创造了中国汽车企业单月出口的新记录。月度出口量突破20000辆大关,不仅是奇瑞汽车国际化发展过程中的一座新的里程碑,也是中国汽车产业海外发展一座新的里程碑。

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奇瑞汽车出口成绩不断取得突破,是奇瑞坚持海外发展战略,不断创新取得的成果。奇瑞认为,作为国际化的一部分,不断拓展海外市场是中国汽车品牌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中国汽车品牌只有全面参与到全球市场竞争中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金弋波进一步指出,奇瑞海外出口销量的不断攀升,也是与奇瑞多年来在国际市场所做的扎扎实实的基础工作分不开的。针对海外市场存在的良好发展机遇,奇瑞建立了面向不同国家市场的产品适应性开发和改进机制,并且在海外建立了16个生产基地,为当地消费者提供符合他们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在销售服务网络建设方面,奇瑞也不断创新,到2011年底,奇瑞已经在海外建立销售网络1153家,服务网点1188家,有力地支撑了奇瑞海外市场战略的实施。

业内专家认为,奇瑞出口单月突破20000辆,它见证了中国汽车品牌、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专家同时表示,从整个中国汽车行业来看,虽然近年来中国汽车出口增长迅猛,但在海外市场的总体占比还比较低,海外市场还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发展机遇。奇瑞汽车及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非常值得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关注和研究。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奇瑞汽车 出口 自主品牌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