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清明车市成交量降三成 价格战提前打响

2011年04月06日 08:25
来源:新快报 作者:付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真正旺起来需到4月中

清明时节雨纷纷,羊城车市欲断魂。借问店家有木有,销售遥指下一村。尽管没有像往年那样“雨纷纷”,但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广州车市仍然比普通周末成交量下降至少三成,给4月份开了一个“差头”。不过经销商早有“心理准备”,4月份注定前低后高。许多4S店目前都正在酝酿各种促销政策,它们都把目标定在了“下一村”———“五一”这个销售旺季。

成交量降三成

广州消费者讲究“意头”,极少会在清明前后购大件商品,每年的这个时候,经销商也都十分“识趣”,按兵不动。不过,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尽管气温下降,但雨季不现,所以清明这几天,汽车市场还是人潮涌动,人气较往年高,不过大多只看不买。“我们成交量降了四分之一。”长安福特瀚福店销售经理李振达告诉记者,较平常周末,清明车市的确不是很好,但从到店人数来看,总体还算不错,下周应该回暖迹象更明显。据记者了解,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奇瑞北京现代等经销商清明成交量普遍降三成,但经销商纷纷表示,还是在预测范围内,甚至好于预期。

今年二三月份,车市表现一直比较淡,部分店甚至没有完成一半的任务,但对比去年来看,今年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去年同期,很多经销商都出现库存爆棚的情况,部分品牌经销商甚至库存超2个月,车市全面预警。今年各品牌经销商尽管还是感觉有销售压力,但库存状态都在可控范围内。

按照往年惯例,清明节后车市全面回暖,再加上海车展和五一假期的双重带动,4月中下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销售高峰。

价格战提前打响

4月1日起,到恒通达购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版除增配不增价外,只需加1700元全保车险即可拥有。4月份,广物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举行 “特价车推荐月”活动、奇瑞禾泰瑞虎巨惠9000元……记者走访车市发现,4月份开始,经销商开始悄然“放价”,都希望快速占据市场份额。“我们4月份有新的促销政策,目前还没有通过。”东风悦达起亚车粉丝店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店内表现十分不理想,4月份的销售压力很大,现在正在酝酿新促销政策,采取“礼品+活动”的方式,对全系车型进行促销,其中重点针对秀尔[综述 图片 论坛]和锐欧。从经销商的各种反映可以看出,大家都蠢蠢欲动、摩拳擦掌,五一之前肯定会有一轮厮杀。

能够提前对市场做出判断和采取对策的,总能获得市场的青睐。据记者了解,雪佛兰率先在3月份开展汽车版“春天礼”活动,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在一片“淡”声中,单店销量超200辆,经销商心里都乐开了花。一汽丰田紧跟其后,开展“迎春惠”活动,也取得不错销量。

无论市场淡旺与否,只要敢于出招,总能收获不一样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经销商们深谙此道,所有想买车的消费者也无需等“五一”那些所谓的车展,因为最大的优惠4月中下旬就能出现。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车市 清明时节 广州 购车 买车 新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