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东风日产增速强劲 变身日系在华第一车企

2011年05月18日 09:1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今年一季度中国车市整体陷入个位数增长的情况下,车市的第一阵营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保持多年领先势头的大众、通用两大品牌,正在接受来自日产的强劲挑战。

记者昨日从东风日产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东风日产销售新车19万辆,同比增长16.7%,以高于行业平均增速两倍的成绩位列行业第四;4月销售量为5.58万辆,排名第五位。

在中国汽车市场,尽管日系车一度曾占据半壁江山,雄心勃勃的丰田汽车在两年前更是凭借着南北丰田的合击之势,一度威胁到大众、通用在华的领先地位,但丰田汽车这两年来的调整,让它逼宫的势头戛然而止。如今,步入调整期的丰田汽车已经距离挑战大众、通用在华强势地位的角色越来越远,而日产则俨然成为了新的主角。2011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实现新车销量19万辆,位列行业第四,正式成为“日系在华第一车企”。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日产最终和大众、通用并驾齐驱,那么在中国车市的第一阵营里,欧、美、日“三足鼎立”的格局也将最终成型。

在目前第一阵营的三家车企里,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同属上汽集团一汽大众则属于一汽集团,而三大车企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却缺少自己的“代言人”。业内人士认为,正是这个“第一阵营代言人”的缺失,让东风汽车公司在国内“三大”长期以来的争夺中屡处下风。但现在,东风日产如能成功跻身第一阵营,对东风汽车公司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此前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2011年东风日产不会调低年初制定的77.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并将争取超额完成。

业内人士认为,和车型相对单一的本田、在华车型资源被严重分散的丰田相比,东风日产挑战上海通用、南北大众成功的概率显然大很多。而在商企、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全价值链能否实现质的飞跃,将成为东风日产未来能否完成挑战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东风日产 日系车 第一阵营 格局 车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