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海纳川收购案获批 整体上市计划更进一步

2011年06月27日 09: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习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3日,北汽集团旗下零部件公司海纳川宣布,其收购世界第二大天窗系统供应商英纳法100%股权,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审批,预计7月底完成交割。至此,海纳川旗下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增至29家,海纳川国际化经营及整体上市规划又推进了一步。

资料显示,荷兰英纳法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全景天窗公司之一,拥有全景天窗技术方面核心竞争力。4月27日,英纳法集团官网发布了了海纳川购买其股权的新闻,并称这宗交易正在接受中国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据英纳法(中国)透露的信息,英纳法2011年的销量为328000台天窗,按一台天窗价格3000元左右估算,英纳法中国的销售额在9亿元左右。仅英纳法在中国的销售额,已对海纳川年度110亿元的营业收入目标的完成做了有力保障。

事实上,打造零部件平台,是北汽推进集团化战略的重要一环。海纳川的经营国际化,是北汽集团2011年经营目标之一。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工业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而成,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于2008年1月在北京注册成立。

从成立之初,海纳川即开始了与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资合作,2007年以来已先后实现与李尔公司、博格华纳、天纳克等公司的合作。截至2011年6月,海纳川拥有旗下企业28家,其中与国际500强、国际知名零部件企业合作的企业11家,与国内知名零部件企业合资的企业9家,其他类型的企业8家。

全资收购英纳法只是海纳川产业扩张的内容之一,“未来三到五年,海纳川的国际并购还将有1到2个,国内则要做2到3个,快速将规模推上新台阶。”北京海纳川公司总经理刘毅男说。海纳川将帮助英纳法扩展中国区业务。此次并购被海纳川看作是其实现上市的助推器。海纳川董事长郭新民表示,海纳川的上市时间不受北汽股份上市时间限制。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海纳川收购案 北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