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业绩预亏 高股价恐难支撑

2011年07月14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孟庆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p>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报道:继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过八成后,比亚迪上半年业绩预亏又过八成。12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报称,估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亿元-3.63亿元,比上年同期猛降85%—95%。比亚迪将业绩下降归因于税收优惠政策取消以及市场竞争加剧。

上半年预亏

6月30日A股上市以来,比亚迪一路飙升,7月6日一度升至35.55元的高价,近期比亚迪股价稍有回落,在30元附近,但相比18元的发行价,溢价幅度也相当大。高股价下,比亚迪的业绩却屡屡变脸。

上市前夕,比亚迪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80.45%及84.35%;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同比下降84.35%。

最新公布的上半年快报又大幅预亏。对于上半年业绩大幅跳水的原因,比亚迪公告表示,今年上半年,受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收优惠政策取消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汽车销量及汽车业务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有报道称,1-5月,比亚迪汽车销售20万辆,同比下降20%。

此外公告还表示,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受单一最大客户部分订单推迟影响,该业务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亦有所下降;受各业务销售收入下降的影响,公司于报告期内的毛利率有所下降。

高股价恐难支撑

比亚迪上市当天即有分析人士提醒,其股价对应的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多家机构发布的研报也认为合理价格远低于30元,如中信证券的研报显示,比亚迪的合理价格区间在17-19元。比亚迪股价经过几日飙涨后已现“疲态”。

对于上半年快报预亏,美林称,这证实了该行对比亚迪股份的谨慎态度,“该公司基本面恶化尚未见底,预期销售额和利润率反弹为时尚早。”该机构维持比亚迪股份弱于大盘评级,目标价20.00港元。美林同时表示,政府可能在7月份降低对节能轿车的补贴,比亚迪股份最受影响,因为该公司这块业务的比重约占销售额的90%。美林补充称,中外合资企业推出新的本地品牌向低端市场和内陆地区渗透,也将使比亚迪等现有本地品牌的市场份额大幅压缩。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股价 基本每股收益 比亚迪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