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涨息车市趋淡 汽车金融给力救场

2011年07月25日 15:47
来源:Motorlink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再次上调贷存款基准利率,多家商业银行酝酿上涨车贷利率及信用卡车贷手续费率。上周记者走访车市得知,工商银行1年期车贷手续费率已经由3%涨至3.8%,而建设银行1- 3年期的手续费率也将在本月底上提。深圳一名车商告诉记者,央行调息后导致商业银行对外贷款收紧,消费者车贷利息加重的同时,审批门槛也将进一步提高。

金融公司车贷方案惠及小型车

“加息背景下,奇瑞公司可能在8月提供一些金融方案支持。”奇瑞深圳经销商李鹏对记者说道,受限于汽车金融公司的高利息,实际促进车贷销量增长的还是信用卡车贷。但在央行连续加息背景下,不少经销商反映,以“不受加息影响”为优势的信用卡车贷也将上调手续费率。为了保证车贷业务的销量增长,不少汽车品牌联合金融公司推出灵活还贷的“金融方案”。

今年5月18日,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汽财务)与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上汽大众与上汽财务个人消费信贷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上汽财务与上海大众的个人消费信贷业务步入全面合作阶段。与此同时,区域经销商也在近月主推上汽财务的汽车金融方案。上海大众新PO LO与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小型代步车均位列上汽财务主推的“免利息免手续费”车型。以一款售价为10万元左右的新PO L O为例,按照工商银行“3、6、9”手续费率计算,首付3万元后需贷款7万元,一年分期购买的手续费需2100元,而采取上汽财务贴息的金融方案,则只需还清每月分期款项,可省下2000多元的手续费。上海汽车旗下自主品牌车型名爵M G 3也获得上汽财务的免息金融支持,这款车今年3月上市,最低售价6.97万元起,主要针对年轻时尚一族。

“二三十万元的中高级车很少采取车贷形式购车,车贷最主要的目标群体有两种,一种是购买豪车的群体,一种是购买小型代步车的年轻一族。”业内人士分析道,上汽财务推出的金融方案针对的客户群体正是真正需要金融支持的,这将对新车销量产生积极的影响。

豪车借力金融车贷抢占市场

不仅小型车市场需要汽车金融的支持以稳固销量,豪车市场也需汽车金融助力提升市场占有率。宝马集团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1 2 1 6 1 4辆,同比增长61%;奔驰(包括smart)上半年的销量达到了92174辆,同比增长52%;奥迪1-6月份的销量为140699辆,同比增长28%。

相比宝马、奔驰的强劲追赶,奥迪的销量增幅表现得并不“给力”。在此背景下,奥迪区域经销商推出极具诱惑力的“0月供、0利率,半价贷走”的金融方案。

奥迪汽车金融方案显示为两种。方案一,消费者首付50%,一年过后再付50%,一年间无需月供也无利息;方案二,首付30%,剩余70%车款分24个月偿还,两年期间0利息0手续费。据深圳奥德奥迪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迪金融方案由厂家和经销商共同贴息推出,针对车型不仅包括国产A4L、A6L,还包括部分进口车型如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A5等。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央行 金融支持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