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车市不利 出口成自主品牌救命稻草

2011年09月20日 10: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讯(记者 刘卓)虽然8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39.3万辆和138.11万辆,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小幅正增长,产销形势有所好转,但是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继续下滑。

数据显示,8月国内汽车产销量较7月有所增长,环比分别增长6.66%和8.29%,同比分别增长8.72%和4.15%。中汽协表示,汽车下滑趋势有缓解迹象,未来随着新品推出速度的加快以及促销力度的加大,汽车行业保持小幅增速的态势有望得到延续。但由于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预计全年汽车产销增速不会超过5%。

8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40.74万辆,同比下降2.8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20%,占有率同比下降3.9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销量不振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车企的汽车出口成为亮点。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再创历史新高,达到8.62万辆,环比增长17.61%,同比增长82.77%。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自主品牌 8月 乘用车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