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规划报送国务院 混动补贴政策正制定

2011年10月20日 15: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刘磊涛

本报讯 10月11日,国家工信部装备司司长张相木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上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经报送国务院,年底出台的希望很大,但具体时间表仍需国务院决定。工信部已经把具体工作和相关规划制定完毕。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早在去年8月就遭曝光,一度有消息称去年年底前就会出台。从媒体报道其“难产”,到工信部官员称“并非难产”,一波三折中一直未有确实消息。根据接近国家部委的业内人士透露,该规划之所以迟迟未能出台,是因为各方面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径依然有很大争议,无法达成统一。

国家未把混合动力汽车列入新能源汽车范畴一直存在争议,混合动力车是否应享受政策与资金补贴?对此,张相木表示,混合动力汽车属于节能汽车,确实不能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但专门针对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政策也已经在制定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新能源汽车 难产 混合动力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