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车保值车受宠 二手车市年底渐走旺

2011年12月24日 08:5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年底车市促销不断,消费者购置新车的同时让许多旧车流向二手市场,直接带旺了岁末二手车市。据东莞资深二手车经销商分析,东莞汽车保有量在今年年中已经超过100万辆大关,二手车交易即便占到总量十分之一的份额也有十万台的业务,未来前景看好。记者发现,一些使用年限较少的次新车及保养好的保值型二手车在市场上尤为受宠。

年底二手车很红火

年底是购车的高峰期,也是二手车源最为充足的黄金季节。记者昨日走访东莞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发现,即使不是周末,但二手车市场的人气仍很旺,开着车前来估价和咨询的车主很多。在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一二手车商也向记者透露,年底车源明显增加。“年底有很多车主换车,除了增购车辆的家庭或公司外,一般都会在换车之前把旧车处理掉”,据介绍,年底由于车源选择比较多,二手车商们就会比较挑剔,对于使用年限比较短、保养比较好,且又保值的车型分外青睐,但一些出过小事故或者使用过多的车辆则估价偏低。

已有一台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的王先生计划年底买新车,准备把手上的旧车处理掉。据了解,王先生的夏利车虽然使用了6年多时间,但车辆保养得很好,车子也从未出过任何事故或故障。值得关注的是,王先生的车子一般只在市区行走,用得并不多。对此,二手车商表示会比较乐意接收,虽然车子本身价格不高,但贵在实用性较强,1万元左右应该没有问题。

东莞联合二手车市场相关负责人王先生透露,今年东莞的二手车市场可谓不温不火,但稳中有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东莞二手车交易量在4万台左右,市场发展前景巨大。据预测,今年东莞全市二手车的交易已达到10万辆。

二手车辆也能保值

年底是车主也是广大二手车商积极卖车的黄金旺季。车主卖车主要是为了换新车,而二手车商急于售车则是为了不让车辆贬值。“再放到过年的话,对于二手车而言就是车龄又增加了一年,会贬点值的”,一位姓谢的二手车商告诉记者,他们近日都在把一些年份较长的车清掉,转而储备一些保值的次新车。

“使用三年内的次新车在二手车市场是最受宠的”,广汽丰田永佳车行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邓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二手车部收车的时候更偏向于一些使用年限很短的车型,因为这些车买回来一定不会亏。根据新车落地打八折的惯例,一辆车身价在20万元左右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即使只使用了半年左右,到了二手车市场,它的价格也就16-17万元。买过来再使用多一两年,这个价格也不会减少多少,依然很是保值。

另一些保值车型如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富康等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中依然很受欢迎。在车行工作的张先生去年购买了一台二手的富康,车况各方面都很好。今年张先生准备换新车,就把车子挂到网上去卖,竟然以原来的价格销售出去了。“我等于白用了一年的车”,张先生很是得意,觉得自己的二手车买得比新车值。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新车 车源 二手车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