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押宝马自达 15亿投入换型改造

2012年02月17日 10:0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晓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汽轿车今日公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斥资15亿元建设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

公告显示,公司将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一工厂)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相关设备达到年产6万辆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为151350.11万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73639.56万元,研发费13514.1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4196.43万元。投资资金全部由企业自筹。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2/16) 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现巨变免费的Level-2高速行情 收费软件强大功能限时免费 据了解,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设计的定位是“高级”+“动感”,属于B级车范畴。该项目无论是产品的技术含量、装备水平、价格体系、营销手段在国内都处于一流水平。据一汽轿车披露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设期为33个月;内部收益率为27.27%(税前);投资回收期为6.38年(税前)。项目实施后,可与现有的产品形成了配置齐全、结构合理的产品系列,覆盖主要的公务、商务、出租和家庭用车目标市场,有利于公司全面均衡发展。同时,使公司可以占据一个稳定发展的细分市场,提升整车的生命力和企业抗风险能力,在竞争对手产品迅速拓展的情况下,确保产销量和市场份额达到预期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或是因为该大手笔资金需要公司自筹,董事会在通过此项目的同时也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关于融资的议案;其中,董事会决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委员会,2012年度对短期融资余额不超过20亿元的融资行使决策权(不包含与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发生的各项金融业务)。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借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授权有效期为一年。此外,通过了关于授权向一汽财务有限公司进行日常短期融资的议案:日常短期融资余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银行承兑汇票开立及贴现余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累计支出利息及贴现息金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日常短期融资行使决策权,授权有效期一年。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一汽轿车 马自达 短期融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