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豪车品牌在华进口车比例提升 进口业务强化

2011年01月28日 09:42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跨国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进口业务正在不断强化。对比2007年和2010年前十月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比例,奔驰由1.3比1变为2.6比1,宝马由进口只占到国产一半比例,变为1.3比1。

“豪车品牌的进口车业务,正在由过去的市场‘试水’、品种互补、品牌提升为主导,向‘常态的量产化经营’转变。这点非常值得大家注意。”在亚市举办的“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上,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勇表示。

数据显示,2010年1-11月,进口奔驰累计上牌8.4万辆,国产奔驰销售3.3万辆(不含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宝马累计上牌6.2万辆,国产宝马销售4.8万辆。这表明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进口车戓略定位已经由原来的小规模化向量产化经营模式变化,以更丰富的产品序列,更大跨度的价格区间,面向更多样化的消费群体,赢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谋求更丰厚的利润。

中进汽贸同时发布了2010年中国进口车的发展趋势分析。从整体市场表现来看,2010年进口车市场增长超预期,2010年全年,进口车累计上牌量近65万辆,同比增长84%。豪华车购车难状况再现。

车型结构看,SUV主体地位丌断巩固,轿车增速较快,MPV市场份额不断下滑。

从车型、排量结构看,中型、紧凑型及中小排量产品市场份额扩大,1.5-2.5L SUV和CAR相对竞争力提高。豪华品牌厂商积极响应中国节能环保政策,调整车型结构,加大了3.0L(含)以下小排量车型的引进,其中1.5L到2.5L车型广受市场青睐,市场份额由2009年同期的18.9%大幅上升至2010年的28.5%,带劢豪华品牌销量高速增长,超过进口车市场的整体增长。

从品牌结构来看,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位列前三甲,前十品牌集中度高,豪华品牌增长强劲,超过进口车整体增长速度。

据悉,2010年,全国共有8个省市增速超过100%,其中东部沿海地区在消费升级的带劢下,进口汽车需求旺盛,浙江、广东、江苏、福建、山东等省市增长超过100%;安徽、江西、海南也表现抢眼,增长超过100%。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2010年 进口汽车 车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