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消协针对拼车回家发布8点提示:不走夜路

2011年01月28日 18: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由于春节回家一票难求,拼车回家成为一种新形式。昨天,中消协发布拼车八项注意,提醒拼车要预防骗子或劫车者,不走夜路,财不外露等。

记者昨天在网上查询拼车信息,发现不少相关信息,有的网站就叫“拼车网”。记者看到,到东北、四川、安徽等地,都有拼车信息。包括出发时间、途经城市、价格等。一名网友发布,1月30日从北京顺义新国展出发到鞍山,途经京沈,费用200元,返京费用150元,初七早上回来,还标明空位数及车型。对此,中消协表示,拼车给买不到票的回家者一种新的选择。但是,拼车也存在很多争论,如是否合法、易造成交通事故、可能被一些不法分子钻空子、借拼车骗钱等。

中消协提醒说,春节拼车回家有八个方面应注意。

1 拼车者最好是熟人,与陌生人拼车时,要注意预防骗子或劫车者,车主和乘车人要互相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及联系方式,互相出示身份证,不能只是一个网名或QQ号。

2 车主和同车人应分别将对方信息发送给至少一名亲友,以备出现问题后联系使用。

3 乘车人应事先了解驾驶员的技术水平、所乘车型,以及有无跑长途的经历。

4 总路程不宜超过10个小时,不走夜路。

5 车主对于没有驾驶过所乘车型的同车人,尽量不要让其参与驾驶。

6 不要在途中向同车不熟悉的人炫耀自己的收入或者所携带财物情况。

7 女性车主或乘车人,应有熟悉的男性成年亲友相伴。

8 最好上一份相应的人身意外保险。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拼车 夜路 女性车主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