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时兴代驾出游 牢记别忘了签合同

2011年02月01日 09:29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黄青山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深圳商报讯】(实习记者 梁锦弟 记者 黄青山)“前天就派了一个司机载客户到云南旅游去了。”一代驾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临近春节公司收到不少要求代驾出游的订单,而记者近日走访多家代驾公司发现,代驾出游渐渐成为深圳中长途旅行的又一消费点。

“每个小时按照80元/收费,一天驾驶两个小时就是160元,7天下来就是1120元。”全顺驾驶的吴先生告诉记者,收费是按照驾驶的时间来计算。旅程中的油费和路桥费将由公司及客户分别承担,而司机的个人食宿问题也由客户负责。公司前天往云南走的车由客户提供,司机驾龄在10年左右,客户一般会偏向于老经验的司机。

“湖南、湖北、江西、云南等适合驾车出行的中长途旅游,同样是代驾的主要路线。”佳好代驾的负责人王先生表示,目前公司春节期间有多位师傅被预定。“其实按照市场价来算,代驾出游要价最少也要1000元。”王先生表示公司由于新成立不久,收费按照项目收,目前的标准是500元每台,不考虑时间、堵车等因素。

针对代驾出游市场,有关人士表示代驾出游在两年前已经出现,但是不怎么受欢迎。现在随着消费观成熟,渐渐被接受。其提醒市民提高安全意识,不要随便请不明身份的人做代驾。同时在出游前应该签订合同,标明意外事故、路线安排、收费标准等相关事项的细则,意外发生时保护自身权益。

除了代驾出游,代驾公司的主要市场还是市内的一般代驾业务。临近春节,市民的应酬多了,代驾的业务也随之增加。安捷代驾的负责人米先生就告诉记者,每天晚上从10点一直忙到凌晨1点,最晚要到凌晨3点钟,每小时45元收费,过了晚上12点将加收师傅返程的乘车费用。

“春节高峰期在1月15日开始,企业公司年会多,喝酒后不能自行开车的就找到我们了。”米先生表示,公司共有7名师傅,每天晚上都在不停地接单子,人手不够的时候还得向其他代驾公司借人用,有一些实在路途过远或者时间对不上的,只能放弃接单。

记者采访的多家代驾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超负荷工作,员工陆续请假回家过年,春节期间只能代驾公司间相互借人过难关。目前市场上代驾公司的收费多按照小时计算,一小时多在100元以内,超出时间按平均数算,也有按里程收费,代驾里程在20公里以内费用为100元。如果业务到达地点或者时间超出标准服务范围的需要收取代驾司机返程费用,春节期间费用并没有明显的上涨。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代驾公司 出游 签合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