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环保部调整机动车国四标准实施日期重型柴油车推迟一年 轻型柴油车推迟两年

2011年02月11日 11:5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祁晓玲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官网发布了环保部《关于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四阶段限值实施日期的复函》(以下简称《复函》)。该函称,由于国四车用燃油标准尚未出台,还无法确保在全国范围内供应相应车用燃油,给全面实施机动车国四标准带来一定困难,国家环保部对机动车国四标准实施日期进行调整。

《复函》称,除车用压燃式发动机与汽车外,对《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放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国三、国四、国五阶段)》(GB17691-2005)中规定的其他车型,按时实施国四标准,即从2011年1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四标准要求的车用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

对车用压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暂定推迟一年实施国四标准。即从2012年1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四标准要求的压燃式新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不满足国四标注要求的压燃式新发动机不得销售和投入使用。

除轻型柴油汽车外,对《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国三、国四阶段)》(GB18352.3-2005)中规定的其他车型,按时实施国四标准。即从2011年7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四标准要求的轻型汽油车、单一气体燃料车及两用燃料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

对轻型柴油汽车,暂定推迟两年实施国四标准。即从2013年7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四标准要求的轻型柴油汽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

据悉,2009年3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召集有关企业开会,讨论汽车排放标准(国三、国四、国五)实施问题,汽车行业主要企业和发动机生产企业参加了会议。根据国内油品质量不能适应实施上述标准的现实状况,汽车行业提出适当分车型推迟实施排放标准。为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听取汽车行业多数企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向国家环境保护部反映了该标准推迟实施的建议。

2010年12月21日,环境保护部办公厅以环办函【2010】1390号《关于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四阶段限值实施日期的复函》函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并就上述内容进行了说明。

此前,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2009年世博会和2010年亚运会,提前实施了机动车国四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准 国三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轻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