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众汽车赴台湾投资计划或被暂时叫停

2011年02月16日 22:4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15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大众汽车赴台湾投资计划或被暂时叫停”,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台湾官方曾经对外透露,欧洲最大车厂大众汽车预计会到台湾投资,也有可能找上台湾的汽车大厂裕隆代工生产,不过近日却传出,因为德国原厂抱怨投资相关的租税优惠太少,330亿台币的投资计划如今可能生变。

解说:大众汽车先前传出年底耗资330亿台币,前进中台湾设厂投资,消息传开更让台湾汽车产业为之振奋,台湾汽车大厂裕隆据传,已正在积极争取代工生产。去年7月间,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也亲口证实。

吴敦义(台湾行政院长):没有能进入第一期的早收清单是有一些遗憾,如果照计划他有清楚申请,那就是表达他的具体的医院。

解说:吴敦义的话已经有在了,如今这项计划可能出现变数,消息指出,大众汽车认为台湾提出的诸税优惠不如预期,放弃来台投资设厂,同时先前传出台湾裕隆等车厂争取的代工权,也被德国总部评估并无迫切需要而确定高吹。

黄齐力(车商总裁):台湾政府要吸引更多的外资投资,其实可能有些特别的程序或措施应该要加强,现在没有,现在他们对内资和外资事实上没有太大的分别。

解说:代理商建议,台湾应加强设厂诱因,对此吴敦义表示,大众汽车可能是因为成本考量和汽车产业未列入ECFA早收清单项目有关,而大众汽车台湾代理商太古汽车表示,目前对台投资计划还在评估阶段,并未真正方面来台投资。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大众 汽车 台湾 投资 计划 被暂时 叫停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