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重启“A0计划” 十年飞度再出击

2011年02月24日 09:33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骆珊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FIT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将迎来诞生的第十个年头,而2008年广汽本田发布的新一代飞度也将在今年迎来改款。作为一款全球累计销售超过350万辆的小型车,飞度目前在中国的销量与其他本田车相比,仍无法算得上是出类拔萃。从上市初期一个月曾卖出过1万多辆到现在在两三千辆徘徊,市场带给飞度和广汽本田的挑战都是严酷的。而今年飞度的改款,为广汽本田提供了一个收复失地的契机,飞度能否重回A0级领先地位让人期待。

发动机存隐患

在收复失地以前,广汽本田先要处理好飞度从2月25日开始的召回。

日前,广汽本田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该日起,召回2008年1月7日至2010年1月29日期间生产的40847辆1.5L新一代飞度。

原因是此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机构上的空载弹簧存在安全隐患,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疲劳断裂,造成发动机异响和熄火,无法再启动。对于召回的消息,有飞度车主表示“发动机是一辆车的心脏部位,出现安全隐患让消费者感到担忧”。

也有熟悉汽车维修的人士认为,该部件存在的安全隐患不会对车辆造成毁灭性的影响,维修后也不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但送回4S店检修还是必要的。“车主对召回不能掉以轻心,但也不用把事情想得太糟。”

广汽本田广报科科长温玉贞告诉记者,目前并没有发生因为该隐患导致的车辆事故,企业是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实施召回。该部件的更换也不会对发动机的性能造成影响,“毕竟这个弹簧是在外部的,远离发动机核心部件。”

同时召回的还有2008年4月29日至2010年1月26日期间生产的115455辆1.5L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两个车型涉及总量共156302辆。

两个月以前,本田汽车公司曾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5万辆本田日本铃鹿工厂2001年11月到2007年10月间生产的飞度,以修理前灯的线路故障,但这一次耗费大约36亿日元的召回并不涉及中国生产的车型。

让路锋范

“现在很少看到飞度的宣传了,”一位自主品牌车企的外宣人员对记者说道。由于有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王牌产品压阵,飞度在不少场合都显得星光暗淡,在销量上也不能和雅阁、锋范同日而语。企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广汽本田累计产销实现38.6万辆,其中第八代雅阁以171728辆再度蝉联中高级轿车发车量、上牌量第一名,占据总销量的半壁江山,锋范也有132648辆的进账。飞度全年33575辆的业绩,不到整体销量的1/10,与2009年同期相比降幅超过三成。

一门户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经过两年时间,中国A0级轿车的销量已实现从2008年的110万辆到去年200万辆的翻倍增长,在市场不断开放、销量越来越高的背景下,飞度却遭遇了让人意外的滑坡,更有业内人士称2011年首月,飞度只卖出不到700辆。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度车型 EMT 两厢飞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