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力帆已停止与斯巴鲁进行合资接洽

2011年02月28日 11:42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实业”)的一位高管上周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透露,力帆与富士重工旗下斯巴鲁汽车的合资谈判已经终止。这是继力帆汽车高层在去年8月(当时公司还没有上市)首度披露与斯巴鲁展开合资谈判后,公司高层首次披露双方合资谈判的进展情况。

“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上市公司会统一对外发布公告,这个问题我不能再多说什么了。”在受邀参加某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力帆高管向记者透露了与斯巴鲁合资谈判“告吹”的消息。不过,该人士以力帆目前已属于上市公司,不宜随便公开发表相关信息为由,拒绝告诉记者力帆是因为何种原因,从何时开始正式终止与斯巴鲁接洽的。

力帆实业董事长尹明善在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也曾在“字里行间”暗示着,与斯巴鲁合资谈判可能无果而终。“斯巴鲁这个话题很敏感,因为什么事情没有成功就开始谈,就不会成功。”两周前在接受网易汽车的一次专访时,尹明善以“话题敏感”为由,拒绝正面回答与斯巴鲁合资谈判的相关提问。

而据日本媒体此前披露,富士重工已经和奇瑞汽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选择大连投资建厂。不过,奇瑞和斯巴鲁中国方面均拒绝对此置评。而富士重工日本本部公关负责人松本在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声称,“现在还不能确定合资进程是否顺利,所以,根据合资交涉的发展情况,不排除暂时中止国产化计划的可能。”

2010年8月,时任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在某个媒体见面会上公开透露,力帆汽车正在和日本富士重工旗下的斯巴鲁汽车洽谈合作造车事宜。而在此之前,斯巴鲁相继传出了与一汽、上汽、北汽江铃和奇瑞等多家国内车企进行接洽的传闻。而身为纯民营企业的力帆汽车的加盟,让这场“斯巴鲁争夺战”更具悬念。

分析人士则称,尽管斯巴鲁合资对象尚未真正浮出水面,但是停止与力帆接洽应属正常。“无论是从资金实力、造车水准还是政府资源优势等方面评估,力帆都属于最后的‘备选’,不可能作为合资谈判优先考虑的对象。”有分析人士指出,斯巴鲁此前与力帆这样的小企业展开接洽,更多是出于“从多个谈判对象中博取最多筹码”的角度出发。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力帆汽车 斯巴鲁汽车 合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