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油价时代 我们期待新能源汽车

2011年03月01日 13:55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作者:李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今油价的再次上涨让车市随之“震”了一下。

20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即日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35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8080元和7330元,这是今年成品油价格首次上调。

对于油价上涨业内人士表示,高油价已不可逆转,预计今年还会上调。此次油价上涨,只是今年油价上调的开始,预计今年还会继续上调成品油价格,想要购车的消费者要充分考虑到油耗问题。

这也反映着催化市场向节能减排、新能源车型方向侧重。如果说油价上涨是股市中新能源板块卷土重来的导火索,那么之前关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即将出台的消息,就是新能源再度走强的重要原因。作为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规划》确定了从2011年到2020年这十年间,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主任陈全世曾表示,《规划》确定了电动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战略方向,通过加快研发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最终实现我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同时,实施过渡战略和转型战略,在大城市的服务领域开展各种车型试点,从新能源客车、微混合轿车以及小型混动轿车等入手,最终发展到纯电动车。

对如今的用车成本,消费者的需求也逐日发生着改变。改变驾驶习惯、减少车内不必要的负载、使用新型节能减排的新能源汽车等方式,降低油耗。

国家政策、油价、交通环境等的改变,消费者的购车心理诉求的转变……综合这些种种因素,在这样的高油价时代,离我们开上新能源汽车还远吗?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会如消费者所愿吗?

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高油价时代 规划 油价上涨 买车 购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