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两会热议治堵 代表吁建立体停车场提高使用率

2011年03月02日 20:58
来源:南方新闻网 作者:冯倩妮 余雪芹 何照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洋网讯(两会报道组记者 冯倩妮 余雪芹 何照辉)自1月广州市交委发布30条治堵条例征求意见以来,公众讨论热烈,“治堵”也成了今年广州两会上的一个热议话题。继昨日在“一府两院”摆摊现场有代表提出监管公交专用道私车占用现象后,今日再有委员代表加入“治堵讨论团”中,人大代表丘育华建议广州应该尽快建设智能化交通管理道路状况,并通过建设立体停车场解决道路占用严重导致拥堵的问题。

向外学习

闲置用地建立体停车场

《广州中心城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案(征求意见稿)》拟通过“建”、“限”、“管”三字诀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广州市政协委员、一汽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雄认为,市民依赖公交出行是城市的大势所趋,政府应该加大公交优惠力度,并把更多的资源放在公交上,以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张伟雄还建议,广州可以参照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经验,并推公交专用道和出租车专用道,通过出租车专用道充分利用好道路布局,拥堵情况将会大大减少。

除了公交优先,广州市人大代表丘育华表示,治堵还应该考虑道路的使用情况。针对目前主干道车辆利用咪表停靠路边的情况,丘育华认为该做法影响了道路车辆的通往,造成堵塞,他建议广州可以向香港学习,通过建设如地下停车场、多层停车场等立体停车场的做法缓解道路占用的问题。丘育华认为政府不应该都把空置的地方建设商业物业,而应该充分利用闲置用地建设立体停车场,这将是解决广州作为超大型城市拥堵问题的一个重要方面。

治堵PK战

如何加强公务车管理?

广州30条治堵方案提出了加强公务车的管理使用,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对此表示认同,但也认为公务车加装GPS的举措还不足够。针对社会上公车私用滥用导致交通拥堵加剧的现象,韩志鹏在本届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建议在公务车车身标注(喷涂)“×××单位公务车”及“仅用于公务”字样,同时标注监督投诉电话,给公务车上色或装灯,此外,统一更换广州市公务车车牌,便于识别。而市人大代表丘育华则认为,可以通过公安局统一管理公务车车牌,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车牌情况以增强公务车使用的透明度。丘育华表示,公务车统一加装GPS无疑增加了监督的成本,根本的方法还应该是逐渐减少广州的公务车数量。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公务车 两会 立体停车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