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自主品牌是发展重点

2011年03月17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晓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对于广汽集团来说,不仅在汽车产销上再创新高,而且还实现了3个突破,即自主品牌车型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广汽集团在香港证交所整体上市和重组民营企业吉奥汽车。

今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广汽集团也确定了其在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其中在产销达到300万辆,产值达4000亿元的同时,兼并重组和自主品牌的发展仍然是广汽未来的重点。

不兼并重组就达不到规模经济

有消息称,新版汽车产业政策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据了解,其中自主品牌发展、兼并重组和新能源等方面将会是未来中国汽车发展的重点。

目前,国内有120多家汽车企业,集团化程度远远不够,研发资源散乱。曾庆洪表示,不兼并重组就达不到规模经济,无法和世界先进水平进行竞争,因此,汽车业要集中财力、物力,加强兼并重组。

在兼并重组方面,广汽集团去年可谓收获颇丰,一方面完成了对民营企业吉奥汽车的兼并重组,另一方面与三菱的重组也正在进行中。而对这些企业的兼并重组,也使得广汽集团发现了很多问题。

对此,曾庆洪表示,兼并重组应该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的原则,需要政府全方位支持。同时,他还表示,只要是对汽车品种结构、对区域布局有利的兼并重组就会考虑,但是不会为了重组而重组。

此外,随着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对于国内自主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兼并重组也越来越受关注,对此,曾庆洪说:“国际化重组要看机会,要立足企业发展的需要。”

新能源3至5年内普及有困难

新能源汽车已经被定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而有关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规划也将出台,国家也将会投入大量财力和物力进行支持。

但曾庆洪表示,新能源汽车对国内自主企业来说,既是突破和机遇,也是挑战。

他认为,目前国内汽车企业在新能源的技术、成本和基础设施建设上面临很大挑战,因此3至5年内想要普及还有困难。但是在发展新能源的同时,不能忘了对现有动力系统的节能改造。

据了解,目前广汽集团也已确立新能源发展的基本方向,即首先实现对传统动力系统的节能化改造,然后加大对混合动力车型和电动车的研发,但是何时投放市场取决于成本。

同时,为了提升广汽的自主研发能力,广汽也将加强在自主品牌上的发展。据了解,广汽自主品牌今年规划销售3万辆,同时,除了目前的传祺2.0升车型外,为应对国家相关采购政策的改变,还将尽快投放1.8升车型。另据记者了解,今年,在自主品牌上,广汽还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记者 宋晓艳)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广汽集团 曾庆洪 自主品牌 发展 凤凰网 汽车 产销 突破 传祺 吉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