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州租车宣布全面停止代驾租车业务

2011年03月18日 10:1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3月17日,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中国)有限公司就目前舆论广泛关注的“代(带)驾”租车问题举行媒体沟通会,宣布从即日起全面停止旗下的代驾业务,并对此发表了正式声明,表示企业将严格遵守国家规定、杜绝任何违规经营。这是 “代驾租车业务非法” 在3.15之际被媒体曝光后,首家宣布停止此项业务的汽车租赁企业。

代驾租车业务是指在汽车租赁过程中,同时提供驾驶员的有偿服务。目前,国内很多汽车租赁企业都在不同程度地经营这项业务。对此,神州租车执行副总裁姚军红说:“神州租车的核心业务是短租自驾和长租业务,代驾也曾经作为公司的服务内容之一。代驾属于违规经营的问题被曝光后,我们接到了很多消费者的电话,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质询,这引起了我们公司的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研究,并在咨询相关专业机构的情况下,我们认识到代驾租车业务不符合目前国家的法律法规。出于对公司长远发展的考虑,我们决定调整服务品种、接受媒体监督、认真改正错误。因此,从即日起,神州租车将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代驾租车业务。对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并希望广大的客户给予谅解。”

据姚军红介绍,此前代价租车业务在整体运营中占有较大份额,由于时间灵活,虽然车辆数较少,却可以产生大于日租车两到三倍的利润。此次停止服务后,将会把代价车辆转入日租服务。他认为,目前中国市场应该存在60-70万车辆租赁份额,而目前实际仅存在约14万辆。神州汽车将借此机会,专注于发展汽车租赁市场。

神州租车成立于2007年,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成员企业之一。截至2011年3月,神州租车服务网络覆盖全国43个主要城市,拥有车队规模近13000辆,个人客户60万名、企业客户近千家,是目前国内覆盖城市最多、车队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连锁汽车租赁企业。

对于今后神州租车的发展,姚军红先生表示:“神州租车的目标是致力成为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租车品牌,推动绿色交通观念的普及和新型汽车文化的发展。汽车租赁作为一种节能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在有效解决交通需求、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城市管理效率、推动产业良性循环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我国汽车租赁行业正处在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发展机会。我们希望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合法经营,通过不断扩大规模、提高运营效率、加强服务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为安全、方便、省钱的租车服务,为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baojx]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