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百万元兰博基尼跑车被砸 说到底砸疼了谁

2011年03月21日 17:02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孟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5日当天下午3时15分,青岛某建材城的老板率众员工砸掉了自己价值几百万元的名贵跑车兰博基尼。其实类似这样的因为汽车品质问题而发生的砸车事件在国内偶有发生,只是发生在品牌这么硬、价值这么高的名车说砸就砸,还实属少见。这不仅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看着过瘾却心里发疼。

事出有因,这位老板不惜重金于2010年购买了这款二手的兰博基尼,可在俩月后,发动机无法启动,几次与授权维修商检查维修后,结果越修越坏。因为长时间得不到解决,这位阔气的老板就亲手砸掉了这款价值几百元的名贵跑车。

为什么这件事情让我们尤其关注,因为此时人们的目光都聚焦在了3.15,关于衣食住行等消费品的品质与服务问题再一次箭在弦上。

据沈阳市消协近两年来投诉情况显示,有关汽车与零部件质量的投诉还是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虽然汽车正以惊人的速度驶入寻常百姓家,但在衣食住行等消费几方面,汽车维权的比重较少,但也不能说没有发生。

在记者看来,砸掉几百万元的兰博基尼,其核心就是消费者维权难。主要表现在:首先,投诉无门,消费者无法依据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次,消费者投诉过度,与汽车厂商讨价还价,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然而,为什么会发生维权过度。对于一部高精度的机器,发动机和变速箱可谓是最重要的部件,当这两个部件发生问题时,多次维修无果、厂商服务态度消极等因素,消费者频繁往来于厂商之间进行持久战,导致消费者维权压力爆发。

记者曾经历和参与过多次消费者维权投诉的事件,各说各的理也是维权难的又一重因,厂商态度消极,消费者无理要求过多,结果也导致了事情无法快速有效的解决。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当遇到类似这样的事件,首先要心态摆正,不是几百万的名车就一点毛病也没有,也不是几万块钱的小车就总出问题,就事说理,把自己应得的利益维护到就可以了。另外要与厂商真诚沟通,相互信任,这首先有利于事情的圆满解决。

对于厂商来说,要提高服务效率,主要为消费者着想,并为其出谋划策,即便无法立即解决,也应该将心比心地协作沟通,把自己也当作一名消费者,来向主机厂表明态度,而不是一味不负责任地把问题推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兰博基尼 跑车 砸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