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比亚迪京曼4S店退网 售后业务将维持一段时间

2011年03月28日 08: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记者获悉,京4S店已经在去年年底退出比亚迪销售网络,目前该店销售业务已经停止,售后业务也将在清完最后一批备件后停止。目前该店已经转租给一家福田销售店。

上周二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南四环大红门东桥的原北京京曼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其店面正门关闭,只开了旁边的侧门,店内设施都已经腾空,二楼有一些装修工人正在干活。记者向店内一名女士询问时被告知“这里已经不做比亚迪了”,并指了指旁边的店面,“售后服务还在那边”。

随后记者在售后车间内看到,店内只剩桌子、电脑等基本办公用品。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售后服务仍在进行,可以处理一些不涉及零部件配换如喷漆之类的汽车修理业务,但由于各个车型的配件型号不同,目前不能保证所有车型的售后服务。

记者从该店的原副总经理郭佳展处了解到,比亚迪京曼4S店于2009年开业,原是比亚迪A2网经销商,销售FO和F3R车型。2010年初,由于对比亚迪商务政策感到不满,京曼4S店投资人萌生出退网的意向,去年12月31日,京曼4S店与比亚迪的销售合同到期,京曼正式退网。

对此,记者从比亚迪公司得到证实,京曼4S店确实已经退网。目前,京曼4S店销售业务已经完全停了,但是售后服务还会暂时维持一段时间。

- 链接

比亚迪在京暂停发展A4网

上周,记者从比亚迪公司获悉,在经历了去年退网风潮和今年北京限牌政策对经销商带来的较大冲击影响下,原本计划推广第四个销售服务网络——A4网的比亚迪,目前已经决定暂时不在北京发展A4网。

比亚迪北京区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地区销售网点已经比较完善,暂时不会发展A4网,此前原规划在A4网销售的车型如M6等,将会继续在A1、A2、A3三个网络同时销售。实际上,去年经销商大会上比亚迪就向经销商承诺,不会再在北京设A4网,以保证现有经销商的利益,即使今后A4网启动,也不会再吸纳新的投资人进来,而是考虑现有的投资人的利益。“而今年,北京又出台了限牌政策,所以比亚迪在北京的网点应该是暂时不会再增加了,而且现在我们对北京的经销商暂时不下达销售任务。”上述北京区负责人表示。

目前,比亚迪在北京已经有20多家网点,相比其他自主品牌,网点的密度相当高。从去年开始,比亚迪已经梳理销售网络格局,由于A3网是去年比亚迪经销商退网事件的“重灾区”,因此比亚迪重点对这部分经销商进行了安抚。去年9月,比亚迪M6[综述 图片 论坛](4S店)上市,该车型是A4网的第一款新车,此后黑龙江等地的A4网逐步启动开业,但北京一直都没有A4网经销商。去年底,比亚迪将I6改名G6,并从原规划的A4网改为进入A3网销售。

[责任编辑:zhangjn] 标签:4S店,FO,比亚迪公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