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停车费4月起倍增 “私自打折”最高罚50万

2011年03月31日 08:51
来源:中新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日起,北京部分区域停车费将倍增。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30日表示,针对停车收费管理员“私自打折”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且处罚金额最高达50万元。

4月1日起,北京五环路以外停车每小时收费为2-3元,五环路以内的广大城区停车费将至少上涨至每小时5—6元。而在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及CBD商业区、中关村核心区等4个重点区域,占道停车费普遍达到每小时10元,且停放1小时后,每小时按加价50%收费;地面停车场为每小时8元,地下停车费为每小时6元。

这与目前除了北京市中心13个繁华地区停车费高达每小时6-10元,很多地方停车费仅每小时2元甚至免费的情况差别巨大。

针对可能出现的停车收费管理员为招揽生意而“私自打折”问题,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30日召开的停车管理发布会现场表示,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规定,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高于或者低于政府定价制定价格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负责人称,禁止打折,是为了不削减政府此举在缓解北京交通拥堵方面的作用。对于违规行为,市民可拨打12358举报;对停车收费价格存有疑问,也可拨打电话咨询和投诉。

当天的发布会上,北京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1日起,交通协管员可对机动车在道路上未按规定停放的行为粘贴《北京市交通协管员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并填写《北京市交通协管员道路停车记录报告单》。同时用照相机或摄像机对违法停车摄录取证,当日将单据和图像视频交予交管部门,由交警审核确认是否违法停车。

被粘贴《告知单》后,司机可在24小时后登录交管部门网站查询是否属于违法停车。基于交通民警审核确认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负责人透露,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488万辆,车路矛盾日益加剧。据悉,北京将在重点地区及主要大街的违法停车突出点段,对停车收费“私自打折”、乱收费、占道乱停车等十大停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停车费 私自打折 北京交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