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4批次恰逢节假日 锦湖劣质轮胎“节假日制造”?

2011年04月06日 09:49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华财讯]锦湖轮胎宣布召回7个批次的轮胎,而有四个批次的轮胎竟然是在节假日生产的。这仅仅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

综合媒体4月6日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锦湖轮胎已向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4月15日起,召回2008年至2011年生产的302673条轮胎,这些违规产品涉及7个批次。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长城汽车,受此次召回事件影响较大。

据第一财经日报4月6日报道,尽管锦湖轮胎将对召回范围内的产品进行免费更换,但此次公布的召回细节仍令一些消费者心生疑问。如果按照周期来计算,此次召回的不少批次产品是在国庆节、春节、元旦等节假日生产的,而这些时间段的产量相对于正常工作日会减少。这仅仅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

惊人的巧合

质检总局网站公告显示,锦湖轮胎将召回2008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2208和C0 4008、2009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0509和C0 0909、2010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2410和C0 2910,以及2011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0111的问题产品。此次召回的7个批次产品均来自天津工厂。

锦湖轮胎表示,召回产品仅限于其指定的15种规格。

而这些违规产品的生产日期分别为,2008年第22周和第40周、2009年第5周和第9周、2010年第24周和第29周以及2011年第1周。

有细心的消费者发现,被召回的不少批次产品的生产日期“恰逢”节假日。比如,2008年第40周正值国庆节长假,2009年第5周则为春节长假,2011年第1周则赶上元旦假期。

固特异公司的一位前高层告诉记者,遇到节假日,每家公司的生产情况不尽相同。有些公司会全部停产,有些公司会减产,有些则是按照正常作息。

记者了解到,锦湖天津厂的产量每年高达700万条左右,如果将其宣布召回的7个批次(即7周)放在一年(52周)内来估算的话, 锦湖天津厂7周产量应在90万条左右,而这次召回数量仅有30余万条,仅占该厂全年产量的约4%。

另一个令人疑惑不解的“巧合”是:此次锦湖轮胎召回的部分违规产品出产于2010年夏天和2011年1月,而这两个时间段恰好是央视记者暗访的日子。对此,本报记者未能联络到锦湖公司予以回应。

据新京报4月6日报道,在2009年第5周,绝大多数国人都在欢度春节,锦湖轮胎的天津分厂却在生产劣质轮胎。

锦湖轮胎召回轮胎的批次显示,2008年的第40周是国庆长假,也是锦湖生产劣质轮胎的“黄金周”。

4月2日,锦湖轮胎宣布召回7个批次的轮胎。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有四个批次的轮胎竟然是在节假日生产的。除了上述两个节假日,还有2010年端午和2011年元旦。

尽管,锦湖轮胎在过去三年中,所有的问题轮胎并非都是在节假日生产的,但是,召回轮胎的批次仍然掩饰不住“节假日制造”的规律性。这无论是在情感上,还是在伦理上,都令公众困惑不解。这需要锦湖轮胎的进一步解释与说明。

公众想知道,问题轮胎“节假日制造”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是因为节假日政府部门监管有所放松,导致锦湖轮胎有隙可乘?还是,到了节假日,锦湖轮胎的质检人员也放假了,抑或是其他原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批次 万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