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狼来了 广汽本田理念S1定价6万~9万元

2011年04月07日 02:4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重庆商报2011年4月7日报道 3月底,广汽本田首款自主品牌车型理念S1下线,这款融合了思迪动力总成的车型,分1.3L和1.5L两种排量,预计定价在6万~9万元之间。业内分析,合资品牌的自主车介入传统自主品牌的势力范围,意味着自主品牌在经济型车领域抱团取暖的舒适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狼来了 广汽本田理念S1定价6万~9万元

[理念S1 -万] | 参数 | 文章 | 图库 | 论坛 |

理念S1虽然号称自主品牌,但打开引擎盖就能发现,发动机上刻的还是本田标,应该说除外形进行了二次开发外,动力总成全是本田的技术,销售渠道仍沿用广汽本田的4S店。以合资品牌的品质和技术,如果用自主品牌的价格来卖,对传统自主品牌的冲击可想而知。

目前自主品牌在1.6L以下发动机基本实现了自主研发,但自动变速箱技术一直是个软肋,因此这次理念S1上市对自主品牌冲击最大的也将在该领域。在经济型车市场,性价比在购车选择中所占的比重较大,如果S1定价超过同等级自主品牌10%,对消费者将是块鸡肋。只有和自主品牌的价差在5000元以内,冲击力才会明显。预计理念S1的1.3L定价在5.8万~7万元之间,自动挡主力车型在6.8万元左右;1.5L的定价在6.5万~8万元之间,自动挡主力车型在7.8万元左右。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广汽本田公关负责人陈淼对定价有些纠结:理念S1的零部件采购全部来自本田系统,产品也和广汽本田其他合资车型共线生产,以确保产品品质达到本田车系的标准,这也决定了成本控制的难度。按陈淼的说法,理念S1定价6万~8万元基本不赚钱。问题是8万~10万元市场有日产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重兵把守,以理念这个品牌与其抗衡,将会遭遇尴尬的局面。

对自主品牌而言,理念S1今年3万辆的产量还无法撼动庞大的经济型车市场,但随着日产启程,还有陆续一大批合资品牌自主车上市,自主品牌靠车身尺寸和性价比取胜的竞争格局还能维持多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田 品牌 理念 定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