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河南93号汽油4月7日每升涨四毛钱

2011年04月07日 14:40
来源:大河报 作者:张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记者从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获悉,自4月7日零时起,我省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涨500元和400元,90号、93号、97号汽油每升分别上涨0.38元、0.4元、0.42元,调至7.04元、7.46元、7.88元;0号、-1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涨0.35元、0.37元,调至7.37元、7.81元。

这是继今年2月20日上调成品油价格之后,国家第二次上调成品油价格。上一轮调价,我省93号汽油涨至每升7.06元,迈入“7时代”,此前,97号汽油、0号柴油相继进入“7时代”。如今,90号汽油也最后一个抓住了“7”的尾巴。这意味着,此轮涨价过后,我省各种型号的汽油、柴油全部破“7”。

90号汽油两年涨破“7”

去年国家发改委4次调整成品油价格,在2010年12月22日调价过后,我省97号汽油涨至每升7.17元,率先破“7”。随后,今年2月20日,93号汽油也在调价过后涨至每升7.06元。让我们把日历往前翻:2009年1月15日油价调整后,我省90号汽油每升仅为4.66元。短短两年过后,汽油家族中最便宜的“老小”也最后一个抓住了“7”的尾巴。

涨价信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强烈反响。名为田余光的网友在微博上说:2004年买车时,97号汽油仅为3.97元,现在几乎涨了一倍。

此轮调价,汽油、柴油每吨分别上涨500元和400元,这也是涨幅较大的一次调价。此前的每轮涨价,每升油价涨幅在0.2~0.3元。而这次,90号汽油、0号和-10号柴油分别上涨0.38元、0.35元和0.37元,涨幅突破0.3元;93号、97号汽油分别上涨0.4元、0.42元,涨幅突破0.4元。

私家车主每月多花四五十元

油价涨了,很多加油站前又现“长龙加油队”。昨天晚上8时30分,在郑州市经三路与农业路交叉口的加油站,记者看到,短短5分钟内,就有十几辆车来排队加油。加油员小王告诉记者,当日加油的车辆是往日的四五倍。排队中,车主刘先生说,他的车百公里耗油8升,用的是93号汽油,一个月行驶1600公里,涨价过后每月要多花51.2元。

一般来说,私家车每月的行驶里程都在1500公里左右,如果用的是93号汽油,百公里耗油8升左右,那么,在油价调整后,私家车主将多花四五十元。

“涨价对开私家车的人来说,不算太显眼,但俺就不敢算细账了!”一旁的面包车司机廖师傅苦笑着说,他是一物流公司送快递的,油价每升涨四毛,一个月得多开支1000多块钱。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汽油 油价调整 油价上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