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西成品油今年第二次涨价 97#乙醇汽油价破8

2011年04月07日 14:42
来源:中新网 作者:肖世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今年2月20日上调成品油价格后,从今日零时起,广西成品油价格再次与全国同步迈开上涨步伐。4月6日,自治区物价局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决定从7日零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其中,E90#乙醇汽油由每升6.69元升至7.06元,E93#乙醇汽油由每升7.17元升至7.57元,E97#乙醇汽油由每升7.75元升至8.18元,0#柴油每升升至7.37元,+5#柴油每升升至7.23元。

据了解,本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是今年第二次涨价。油价上涨后,E90#乙醇汽油每升的最高零售价格上涨了0.37元,E93#乙醇汽油每升上涨了0.4元,E97#乙醇汽油涨幅最大,每升上涨了0.43元,0#柴油每升上涨0.34元,+5#柴油每升上涨0.34元。

而在去年,成品油一共经历了4次调价,共三涨一降。首次调价是4月14日,当时,仅E97#乙醇汽油突破了7元。而今年2月20日后,又有E93#、0#柴油破了7元关。经过本次价格调整后,广西市面上所售成品油全线破7元,E97#乙醇汽油首过8元关。

为控制成品油调价引起的连锁反应,自治区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

鉴于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该局要求各地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进行疏导,在疏导措施出台之前继续采取发放临时补贴的方式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

成品油价格调整影响公路客运的成本增加,该局要求各地按油运价格联动机制规定,采取调整运价或燃油附加的方式适当疏导。同时,对已经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公路货运和水运价格,各地要加强监测,防止不合理涨价。

据了解,为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体生活,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影响,将按既定补贴机制由中央财政继续给予补贴,具体补贴方案由财政部另行下达。

油价又上调 老司机教你“省油经”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贺建东)4月6日晚,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4月7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上调。这是年内成品油价格第二次上调。面对越走越高的成品油零售价格,车主们直发感叹:“涨幅太大,真的吃不消了!”

4月6日晚9时许,南宁市各个加油站的车流量就逐渐多了起来,有些甚至排到了站外。当晚10时,记者在位于中华园湖路口的两家加油站门口看到,前来排队加油的车辆进不去站里,只好排在站外,将中华园湖路口堵得严严实实。过了晚11时,情况才略有缓解。

中华园湖路口的中石油加油站经理苏江龙说,当天天刚暗下来,前来加油的车辆就开始多了起来,很多车主都是听到次日零时要涨价的消息前来加油的。他说,好久都没见过这么多车排队加油的情况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葛村路、长湖路及民族大道上的几家加油站,发现每家加油站里前来加油的车辆都排起了长龙。记者随后致电南宁市昆仑大道、北湖路等几家民营加油站的负责人,他们均表示,现在从炼油厂批发油品越来越难,经常要排队拿油,所以加油站也会考虑在两天之内作出价格变动,这个变动极有可能和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的零售价格相同。

南宁的私家车主张先生扳着手指头给记者算了笔账,他的车油箱容量为45升,一个月要加近5箱油,现在油价上调,每个月又要多支出近百元。他说,养车成本越来越高,他打算重新骑摩托车上下班。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私家车主,他们均表示油价上涨对他们的压力很大。

油价高企,有车一族该怎么省钱?有着十几年开出租车经验的黄师傅介绍了他的“省油经”。他说,现在南宁堵车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在上下班的时候,所以,每次出门前,要计划好行车路线,尽量避开堵车地点。在等红灯或遭遇堵车时间较长时尽量熄火,因为发动机空转的油耗也不小。

有些车主,特别是年轻的车主,喜欢到预定时间再出门,给路上预留出的时间很少,开车在路上也心急火燎,不停加速,不停刹车,这是非常费油的。他建议这类车主,出行多预留一点时间。

许多车主以为上高速路时关闭空调打开车窗通风可以省油。事实上,当车速过高时,开窗后的风阻消耗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因此,在市区里尽量打开车窗吹自然风,需要开空调时也要调到适当温度,不要过高或过低。上高速后时速一般都会超过90公里,所以最好开空调。

黄师傅还说,有经验的老司机会经常清理后备箱,给车加油的时候也不一次加满,而是只加一半或者三分之二的油,让车子轻装上路,会省去一定的油耗。(肖世艳)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乙醇汽油 成品油价格 车主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