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技部部长万钢:电动车将出七大扶植政策

2011年04月08日 09:35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王秋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王秋凤专栏主页>>

“未来的5年将是电动汽车从科研向产业化过渡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是否能够抓住机遇,将电动汽车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的关键5年。”刚刚结束的天津国际汽车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

万钢透露,科技部在积极参与和配合产业主管部门组织的产业规划研讨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增大对于电动汽车科技研发的投入,继续支撑和引领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

目前,电动汽车“十二五”专项规划草案已拟定。《规划》包括明确电动车产业化研发方向和加大对示范产品的开发、优化和应用的财政补贴力度等7方面。

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全面掌握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培育自主开发的能力,发挥市场和资源的优势,形成有较强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工业体系,投放电动汽车充电站、加氢站等基础设施,满足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发展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动车“十二五”专项规划草案中,完善电动汽车测试平台和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成为一大亮点。万钢认为,完善电动汽车标准体系,建立有利于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环境,实现中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

同时,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修订《产业结构调整和指导目录(2010年本)》,在鼓励类产品中,新增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并且,预计两个月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将基本成型并出炉。

多部委对新能源车的重视背后,已经达成共识,即在未来5到10年当中,混合动力汽车将成为传统汽车节能技术改造、升级换代的主要方向。纯电动,包括插电式电动汽车将成为近期发展战略的主流,燃料电池汽车会成为未来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万钢 电动汽车 科技部部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