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受自动变速器缺货影响 广州部分日系车型涨价

2011年04月08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受日本地震停产影响,不少车型因零配件供应不足将出现减产现象。“蝴蝶效应”正在对广州车市的影响越来越大。

目前降价虽然已成为车市主旋律,但经销商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出现价格战,车市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一方面是由于3月价格松动后,车市反应较明显,不少经销商看到利好的销售势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4月多款车型可能面临减产,供货不足将引起车市价格回涨。

目前,因货源不足而出现“涨价”的车型已有不少。其中,大众1.4T发动机水泵供应不足,导致了1.4T车型一车难求。记者了解到,经销商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的最早货源已排到6月份,现在订车货期为4个月。同样,宝来、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1.4T动力,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1.4T动力均需等车三个月以上。而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一直资源急缺,等待周期在4个月以上,价格未有丝毫松动。一汽大众迈腾虽有5000元左右优惠,但也面临缺车状况,需等车1-2个月,让利幅度也较之前上涨了不少。

尽管日本地震后,不少车厂表态货源充足,但日本汽车工厂及零配件工厂的开工时间被一拖再拖,难免不会波及国内的日系合资企业。以新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为例,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手动挡车型货源较充足,等待一个月左右,但自动挡车型资源就比较紧张,等货周期超过3个月。此外,国产车中不少车型匹配了日本爱信变速箱,配件不足将导致4月份这些车型将被迫降低产能。雪佛兰4S店内部人士就私下向记者透露,4月份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自动挡资源将大幅下降。而在广本经销商处,为平衡供求关系,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已收回1000-2000元让利,雅阁目前优惠减少到1.3万元,锋范仅优惠3000-5000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车市 日本 雅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