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华东基地今年落户江浙 吞并小企业是首选

2011年04月10日 01:3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9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北汽基于萨博技术平台打造的中高端轿车也将在这里投产。据北汽股份专务副总裁、北汽研究总院院长顾镭表示:“在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开发的2900平台产品将于今年11月30日下线,目前已经依托萨博技术开发了四个平台。”

自主品牌肩负六成销量重任 中高端车比例将过半

在北汽十二五的规划中,要实现400亿的营业收入,完成400万辆产能目标。其中自主品牌肩负了重任,据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在400万辆的目标中,自主品牌占240万辆,其中乘用车90万辆,商用车150万辆,其余160万辆则是合资企业。”

大力发展自主品牌的同时,北汽还将逐渐提高中高端产品占全集团销售收入的比重,“从目前的不到20%,今年提高到30%,最终在十二五末达到40%-50%的比例。”徐和谊称。

北汽华东基地今年落户江浙 吞并小企业是首选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华东基地今年将落户江浙 吞并小企业是首选

“北汽地处首都北京,由于它的区位优势,环境特点,北京汽车在北京地区主要的力量是要大力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徐和谊一直强调这一点,据了解,也正是为了把高附加值的产品集中在北京,低附加值的产品将转移到北京之外。日前北汽集团已经选定在河北新建一个基地,2012年底或2013年初投产。

为了实现北汽在十二五制定的350——400万辆的目标。实际上,对于全国的布局,北汽早已有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大体上分五个大区,华北、华南、华中、西南、华东。现在已经完成了四个,还差一个华东,北汽计划在江浙为中心建设一个基地,争取今年完成。”徐和谊表示。

“对于华东基地的落定,最好的打算是吞并一个小的企业。”北京集团副总经理张欣对凤凰网汽车表示。

今年完成俄罗斯、印度布局 东南亚将成国外第三基地

在徐和谊的规划中,再过两年左右的时间,北汽在国内的产业布局工作将完成。而了解,北汽也已开始规划海外布局,“今年要完成俄罗斯和印度的布局,其中北汽有限与俄罗斯企业合资建立了一个商用车的生产基地,印度方面,是以福田作为出资人,建立商务车的合资企业。计划这月底正式签约。”

除此之外,北汽第三个国外基地将落户东南亚,目前正在物色建设基地,方案也在筛选中,今年将有初步结果。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东南亚地区将主打乘用车,工厂建成后,该基地将成为北汽海外乘用车建造的重要基地。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北汽 徐和谊 萨博 高端基地 顺义 布局 华东基地 吞并 张欣 海外 合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