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基于现款思域 东风本田首款自主车谍照

2011年04月10日 07:46
来源:XGO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XGO汽车网2011年4月10日报道 最近我们捕获了一组东风本田新车的谍照,因为谍照中车辆的伪装甚为严密,所以我们不能完全确定其就是某款车型。根据之前的相关新闻推测,这款测试车可能是国产的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但同时也可能是东风本田的自主新车。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新思域的国产同步没有疑问,当然东风本田也不会停止自主车型的脚步。所以我们推测下面这组谍照就是东风本田即将推出的自主新车。

基于现款思域 东风本田首款自主车谍照

因为东风本田高层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称其自主新车会采用现有平台。目前东风本田在国内有三款车型,除了CR-V[综述 图片 论坛]外,思域和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都是轿车产品。而针对东风本田首款自主车型非高端产品来判断,其采用的可能是思域的平台。虽然谍照中的车辆伪装很严密,不过一些细节部分还是可以透出现款思域的影子。

这台测试车辆的头部、车身侧面以及车尾都进行了伪装,其中尾部的伪装最为严密。但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测试车的外后视镜、A柱、A柱三角小窗和B住的整体的造型,而且这几处的设计与现款思域都非常的相似。

基于现款思域 东风本田首款自主车谍照

在我们拍到这组谍照前,网络上曾流传出一组东本自主新车DB1的效果图。从效果图看到,东风本田自主新车的外观变化主要围绕在前脸部分,这个谍照的伪装部分基本一致。这台自主新车的前脸布局和现款思域比较相近,但logo已经由“H”标换成了东风的自主logo,而且镀铬格栅的尺寸也变得更粗。在水箱护罩的两侧,条形的前雾灯取代了之前思域所采用的圆形雾灯。由于之前的DB1效果图非东风本田官方发布,因此上述的变化也只是供大家参考一下。

虽然经过了伪装,但我们还是可以大概的了解到东风本田自主新车的前脸与侧面的轮廓造型,唯一还不能确定就是其尾部的设计。根据伪装程度来看,东本自主新车的尾部风格与现款思域会有明显的区别。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而且东本高层也证实过,这款新车是一款三厢车型。

其实东风本田开发自主新车的思路应该与广汽本田差不多,这点我们可以回顾下理念S1。虽然之前理念的谍照留给大家无限的遐想,不过看到实车之后,大家会发现理念S1的整体造型相比之前的思迪基本没有变化,有区别的就是前后灯组、保险杠等细节上的调整。因为都是利用原有成熟车型平台,厂家只需要对部分配件重新设计模具即可完成更新。

基于现款思域 东风本田首款自主车谍照

现款思域的车身尺寸为4500*1755*1450mm,轴距是2700mm。据此来判断,东风本田自主新车的尺寸和轴距应该不会超过这个范围,其中轴距应该会保持2700mm不变,但外观尺寸可能会随前后保险杠造型的变化加长或缩短。

另外在动力总成上,目前思域采用的是本田R18A1 1.8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东风本田自主新车会不会采用这台发动机还不能确定,不过似乎除了这台1.8L发动机外,东本暂无其他最佳的动力总成可选。同样我们分析下理念S1,该车除了外观有些小改动外,动力完全照搬了原来思迪的1.3L i-DSI发动机和1.5L VTEC发动机。要是照这样判断,那么东本这款自主新车应该也会是1.8L排量。毕竟车身尺寸已基本固定,用太小排量的发动机不是很匹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思域 东风本田 新车 现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