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季度汽车销量498万辆 增幅同比回落六成

2011年04月11日 09:4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3月汽车产销182.73万辆和182.85万辆,环比增长44.99%和44.32%,同比增长5.34%和5.36%,增幅与上年同期相比回落52.35个百分点和50.43个百分点。

一季度汽车累计产销489.57万辆和498.37万辆,同比增长7.48%和8.08%,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69.51个百分点和63.70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375.23万辆和384.39万辆,同比增长8.37%和9.07%;商用车产销114.34万辆和113.98万辆,同比增长4.66%和4.86%。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喜忧参半,日本地震海啸影响不可低估。

董扬分析,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增速明显下降,证明我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取得明显效果。在过去的两年里,由于汽车产销增速太高,所带来的环境、资源、能源压力,迫切的要求我国汽车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

董扬表示,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增速低于预测,很可能全年产销量达不到此前预测的增长率。此外,在汽车产销增速下降的同时效益增速同步下降,这与行业的期望相悖。对于我国汽车行业而言,如果企业大力转变增长方式,所产生的效果应该是增速降低、效益提高。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增速的降低是由于外部因素造成,而与企业自身的发展无关。所以,董扬预测,2011年,部分企业的效益会明显下降,一部分企业会经营困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销量 汽车销量 汽车产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