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轮胎回应央视曝光:央视判定“欠准确”

2011年04月11日 21:41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被指掺假 锦湖称央视判定“欠准确”

称胶片添加比例是按重量计算,并非数量比例;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均使用锦湖轮胎。

前晚的3·15晚会上,锦湖轮胎被指大量使用废料返炼胶。昨日,锦湖轮胎声明称,锦湖天津工厂已邀当地质检局到厂对相关生产线进行检验,央视“简单通过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就判定该公司违规操作欠准确”。

轮胎企业声援锦湖

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锦湖轮胎的原料掺假,以返炼胶代替原片胶,并称这将严重影响轮胎质量,给装配其轮胎的汽车带来安全隐患。报道称,央视记者三次到锦湖轮胎天津生产车间暗访发现,按照标准,气密层是6份原片胶中只能掺入一份返炼胶,而实际操作中则都是返炼胶。

昨日,锦湖声明称,事件发生后已迅速邀请当地质检局到天津工厂对相关生产线进行检查。针对央视提出橡胶比例不合标准的说法,该公司称“原片胶和返炼胶的添加比例是按重量计算,并非直观的数量比例,因此,简单通过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就判定该公司违规操作欠准确。”

轮胎企业韩泰相关人士昨日表示,轮胎从制造到出厂需经过相关部门的第三方认证。目前,国家橡胶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橡胶轮胎实验室,是国家授权认可的鉴定检验机构。

一日本轮胎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指责单一的轮胎企业有点欠合理,每个轮胎企业的产品在大批量生产之前,国家相关部门就对轮胎样品进行抽查评测合格后才发证书,有了证书才能进行批量生产。”该人士称,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轮胎均需经过国家的3C认证,有这个标志才能在国内销售。

部分车企撇清关系

目前,锦湖跟国内多家整车企业有原厂轮胎配套合作,包括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标致等国内外品牌。据悉,大部分10万元左右的中级家庭轿车如伊兰特、福克斯、速腾等均使用锦湖轮胎。有业内人士估算,目前使用锦湖和锦湖轮胎配套的车辆可能超过1000万辆。

一汽大众方面昨日表示,央视曝光的锦湖问题轮胎主要来自天津工厂,一汽大众车型配备的锦湖轮胎来自南京和长春工厂。“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有些消费者打来电话咨询,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件事的进展。”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称。东风雪铁龙公关主任张洪汉表示,东风雪铁龙用的轮胎来自南京制造厂。

长安福特长城则表示,公司正在积极调查问题轮胎的型号和批次,以及究竟会对车辆行驶造成什么影响。记者 梁静晶 实习生 赵雯倩

- 链接

质检总局曾通报锦湖“鼓包”

2007年开始,不少锦湖轮胎的车主反映,他们买来的新车预装锦湖轮胎,只跑了数千公里便出现“鼓包”、“裂纹”等现象。

2009年5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的通报称,锦湖轮胎存在较为严重的鼓包和侧面裂纹问题。据了解,锦湖轮胎曾在美国市场进行过两次召回,其中一次召回的轮胎数量高达7万多条。截至目前,面对国家质检总局披露的鼓包、侧裂问题,锦湖均未有相关的召回计划。

锦湖、韩泰等企业都曾相继陷入鼓包门,但几乎所有轮胎企业除了发表空泛的质量保证声明书之外,从未正面积极给与问题的解决途径以及应对方法。

锦湖当时对媒体表示,轮胎“鼓包”问题并不代表轮胎本身存在质量问题,轮胎气压的不稳定、路况复杂、驾驶者的不良驾驶习惯等都可以导致“鼓包”现象。他们会一直跟踪此事,维护消费者权益,一旦收到投诉会立即采取相关措施。

去年10月,对于韩泰轮胎在中国市场出现的“鼓包”现象是否跟设计或者其他管控程序有关,韩泰相关负责人的说法为“主要是因为中国道路情况比较复杂,跟轮胎本身的质量并没有关系。”(梁静晶)

锦湖轮胎配套车型(部分)

一汽大众(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开迪),北京现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御翔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神龙汽车(标志206、标志307、标志C2、新毕加索、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长城汽车(哈佛派、哈佛、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嘉誉),长安福特(福克斯),一汽轿车(奔腾),上海通用(景程[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锦湖 央视 315 召回 问题轮胎 返炼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