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店公然高价叫卖“北京公务车免费停车证”

2011年04月12日 10:53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免费停车证·内部车

网上公然叫卖4月上旬成交集中

同时记者发现,网上竟有人公然叫卖这种所谓的"免费停车证",如"京P免"证、"监察证",另外还有一些出入证、采访证。记者查看了一下购买记录,还真有人买。

有一种白底,由黑、红、棕三色印制的"京P免"三字的停车证,上面写着"凭此证可在本市区域内各停车场免费停车",落款为首发公司、公联公司、北京市物价局、北京市政府。该证售价99元。

记者在"成交记录"一栏看到,该证已卖出6件,成交时间在4月1日涨价后到7日之间。另外,在网上售卖的有关停车的证件中,还包括"新闻车证"等。

在网上,这些车证的类型标注为"二手",并标明"车证仅限个人收藏或道具使用,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用作他用。如用作他用,出现一切问题,本店不承担任何责任"。然而,卖家又同时提示:"车号可以更改成您的。"

另外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有人正在叫卖本市大型停车场公联停车管理公司的免费停车"监察证",号称在该公司的停车场停车都能免费,有效期一年,售价高达6500元。

记者以买家身份联系到了店主。店主表示,保证能用。当记者提出想要看下样片时,对方表示,没有样片。但卖家称可先把证直接交予买家使用,并"跟踪"买家,如果这张证能在20个停车场成功免费停车,那么生意就成交。

●核实·停车公司

“京P免”不存在 为不法分子私自制作

针对免费停车证,“公联”大型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京P免”证不存在,停车证为不法分子私自制作,根本没有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印制发放过这类免费停车证。

只有“公联”等停车管理公司监察员到现场检查时,才可在本公司的停车场免费停车,并同时出示本公司“监察证”,其他社会人员不能使用。

●核实·中国记协

“新闻车证”早被取缔已发声明

对于“新闻车证”,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记者协会证实,关于机动车上“新闻”标识牌早已停止印制发放,目前此证已不存在。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现在根本就没有这个证了。”记协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早在2004年12月16日,记协就曾发出声明:根据公安部《关于取缔“新闻”标识牌的通知》(公安发[1995]168号)文件精神,原标示“中国记者协会监制”的“新闻”车牌已被取缔。

免费停车证·园区车

停车费翻一番一天查出多个假证

“不过,自从停车费涨了,假车证确实多了,有不少人自己仿造月租、年租的证。”动物园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他们停车场和一些单位合作,停车费月租、年租有优惠,办了车证保证有车位。

4月1日停车费调整后,月租、年租的价格也涨了,从原来的1800元/年涨到3600元/年,整整翻了一番,有些人嫌贵不想再办了,却耍心眼儿弄了个仿造的,一天能查出好几个假证。

●核实·停车公司

目前已开始加紧严查

为了防止有人浑水摸鱼,停车公司表示查证比以前查得更严了。对于每辆进门的车都得“好好看看”,有的还会让车主把证递出来,车证没问题才准放行。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北京 公务车 免费停车证 叫卖 高价 网店 公务车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