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邦国视察长安汽车 勉励做强自主品牌

2011年04月12日 10:58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重庆考察期间,到重庆工业的领军企业——长安汽车进行视察,高度赞扬了长安汽车近年来在自主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长安汽车在重庆老工业基地改造过程中所发挥的龙头作用表示了肯定。

近年来,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长安汽车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自主研发能力位列行业第一、自主品牌汽车产销量位居全球第十三位、中国第一。这些成就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注,中央领导先后多次来到长安汽车视察工作并给予赞扬和鼓励。在视察长安鱼嘴新基地过程中,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向吴邦国委员长汇报了长安汽车的发展情况,在听取了徐留平董事长的汇报后,吴邦国委员长对长安汽车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和自主创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欣然题词“百年长安、自主未来”。在视察期间,吴邦国委员长欣然乘坐了长安纯电动汽车,对长安发展新能源汽车给予高度评价。

2010年年初,工信部出台相关政策,明确支持重庆老工业基地改造,指出要把重庆打造成中国汽车名城和摩托车之都、国内一流的微车生产基地,同时,还要建成包括装备制造在内的3个5000亿级产业。长安汽车作为重庆市工业企业龙头,当仁不让承担起了转型发展的重任,通过坚持不懈的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发展,成为老工业基地改造的楷模和典范,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注和重视。2010年,长安汽车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一千亿元,成为西部第一家产值过千亿的工业企业,引领重庆工业走到了新的起点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徐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等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汽车 吴邦国 重庆 委员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