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朱福寿出任东风汽车总经理 试用期一年

2011年04月13日 12:0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2日,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召开干部大会。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在会上宣布了经中央批准、国务院下发的关于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任命文件:国务院2011年4月5日决定,任命朱福寿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试用期一年。

对话朱福寿:行业高增长时实现目标不算本事

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

这是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自2010年8月30日发布《招聘公告》,组织12户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2名高级经营管理者以来,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确定人选等程序后,最终确定朱福寿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人选。

2010年6月,东风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出任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而总经理一职进行全球招聘。按照国资委推动央企董事会的进程,此次徐平卸任东风汽车总经理,就是为了推行全新的管理机制。

作为国资委的直属企业,自2005年6月以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两个职位均由徐平兼任。而今后,东风新任总经理将由董事会选聘,形成董事长和总经理共同负责的体制,打破总经理即“一把手”的局面。在该消息公布不久,刘章民便辞任公司总裁职务,由朱福寿接任。

据了解,东风汽车公司作为第一家实行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的汽车企业,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推进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工作的要求,通过董事会试点进一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促进科学决策,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2011年是东风汽车公司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东风汽车公司将在以徐平为董事长的董事会的决策和领导下,在以朱福寿为总经理的经营班子带领下,在公司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发扬勇于改革、勇于拼搏、勇攀高峰的东风精神,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的主线,围绕做强做优、打造“国内最强、国际一流”汽车制造商目标,加速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自主品牌事业发展,努力保持经营高质量增长,全面展开新的中期事业计划,继续开创东风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zhangyang] 标签:东风集团 东风汽车 朱福寿 徐平 总经理 任命 国务院 试用期一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