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车型75辆

2011年04月13日 14:24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主题为“创新·未来”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4月21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4月7日在上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介绍,本届车展展车总数1100辆,全球首发车型75辆(其中跨国公司19辆、国内56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副会长王烈说,本届车展展出规模2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35%。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2000家中外汽车厂商将齐聚上海车展,创历届上海车展之最,也是今年全球规模、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展之一。“上海车展与国外车展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是乘用车和商用车及零部件融为一体的车展,这在全球绝无仅有,凸现了中国特色。”王侠在接受媒体提问时回答。他认为,今年上海车展将是全球规模,影响力最大的车展。

根据展期安排,4月19日、20日为媒体日,仅对境内外新闻媒体开放;4月21日、22日为专业观众参观日;4月23日至28日为公众参观日。本届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3个室内展馆以及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

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再次齐聚,均以集团阵容高调亮相,并再次刷新参展规模,全力推出自主研发或已经量产的自主品牌汽车。德系、日系等汽车公司均倾力参展,豪华车品牌汇聚一堂。在零部件方面,国际一流零部件制造企业也都悉数参展。本届车展还首次吸引了世界一流设计公司热情参与。截至目前,本届车展参展面积最大的是大众集团,8500平方米,其次是宝马5000平方米,丰田4500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车展最大的特点是不分国际国内展馆,同台竞技.,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悉数到会参展。按照传统,上汽集团和上通用还将以“上汽通用联合馆”形式亮相E1馆。本届车展还将同期举办“上海车展高峰论坛”,王侠表示,上海车展不仅要展示产品,还要展示观点。在把高峰论坛办成上海车展常规项目的同时,还将搭建成发表观点的平台。预计此次车展将有9000名中外媒体记者到会参与报道。

两天媒体日,各整车及部分零部件厂商将在自己展台或场馆会议室召开100场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将继续举办“2011上海汽车设计师之夜”等活动。展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17场技术交流会,形式包括大型采购专场、整车与零部件的配套专场、上下游供应链贸易洽谈专场等,内容涉及汽车制造、加工、工艺等。 (颜光明 赛汉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展 上海 参展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