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首批纯电动私家车上路

2011年04月13日 14:24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4月6日,在安亭工作的8位普通车主顺利为自家的纯电动汽车挂上沪牌,成为申城首批纯电动汽车私家车主。

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行首先在嘉定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内展开,待运行成熟后再向全市推广。车主黄伟芳算了一笔账:她买的20度电池中科力帆车价格是22万元,扣去国家补贴6万元和上海地方补贴4万元(10万元政府补贴在购买时由汽车经销商从车价中直接扣除,再由市经信委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审批后将补贴款打入汽车经销商账户),实际支付了12万元,如果算上车辆购置税1.88万元(购置税目前是按原车价计算)和她今年2月拍牌所花的4.42万元牌照费,购车上路总共花费了18.3万元。“我家住在徐汇区,上班在嘉定,每天往返里程超过100公里,油价上涨带来的交通成本压力越来越大。”她算了账后发现,现在改用电动车后,每晚利用谷时电价充一次电(30度)可跑160-200公里,电费大概10多元,每天可节省约50元。

上海是全国私人购买电动汽车的6个示范城市之一。4月中旬,嘉定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范围内将首批建成100个充电桩。

按计划,今年底嘉定将建成800-1000个充电桩,到明年底,2.5万个充电桩将覆盖到全市(主要位于嘉定、崇明、闵行、虹桥枢纽、临港新城),上路行驶的电动私家车有望达2万辆。

另有消息称,为了鼓励更多的上海市民选择购买低碳环保的电动私家车,市经信委、嘉定区政府、上海国际汽车城等有关部门正在积极争取支持政策。目前的想法是在上海全年上牌额度中拿出一定比例作为新能源车专用牌照进行单独拍卖,并规定上牌电动车在置换时依然只能挂新能源车,以提高市民购买新能源车的积极性,同时防止套牌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嘉定 电动汽车 上海 新能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