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未来新能源汽车将与传统汽车并行发展

2011年04月13日 21: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一财经日报:在电动汽车的推广和普及上,您觉得中国的车企和政府之间的角色和作用分别是什么?二者之间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有效地进行联动?

冯德睿:中国政府不希望在石油供给方面受制于人,所以希望找到能源代替的方案,在新能源策略方面,中国比其他国家更紧迫,也要更主动一些。中国政府在推进电动汽车发展方面将起到很大作用。

我们一直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新能源汽车跟传统内燃机车型是并列发展的状态。现在还要继续挖掘内燃机汽车的节能可行性。而且,我们相信未来可能由于道路状况不一样、周围的生活环境不一样,对车的选择也会有区分,比如说国际化的大都市可能需要更多的是电动车。

从整体环境来看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光是汽车企业有这个义务,因为小轿车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只占整体二氧化碳排放的12%,还有剩下的88%需要政府有一个统一的综合协调来治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最后所希望的环境标准要求。

日报:现在包括宝马大众等企业都十分积极地将旗下电动汽车拿到中国进行路测,消费者关注度和参与热情都很高,奥迪在电动车推广速度不是最快的,是怎样的战略?

冯德睿:奥迪公司策略跟其他汽车企业有所区别,比如,宝马的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E直接拿到中国路测,但相对来说,是开发早期的技术水平,是比较初始化的技术,而我们的A3 e-tron无论后排座椅空间、后备箱空间、系统稳定性来说,几乎已经具有量产的可行性了,或者说一个达到实际路试状态的车辆了。

对于奥迪来说,不急于将不成熟的技术带给大家。

日报:2012年,R8 e-tron这款电动汽车将小规模量产,奥迪为什么选择从跑车切入进军电动车领域, 而没有先从低端车型开始?

冯德睿:奥迪选择顶级跑车R8作为电动化的尝试,而没有像宝马那样先从低端开始做,是想更多地通过电动化展示出奥迪品牌的特性,让大家看到虽然是一款电动车,但也具备运动性、科技的进取性以及尊贵度。

另外,市场证明,高端豪华车的顾客对于价格并不敏感,更容易接受稍微贵一些的新能源汽车,这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有积极作用。

日报:Q5全混合动力车型是否会国产?

冯德睿:Q5的定位更趋向于高驾驶性能,中国市场对电动车并不是这种需求,如果在中国做电动车,会考虑做下一代产品。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新能源汽车 汽车企业 传统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