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限牌抑制作用明显 一季度少卖车11万辆

2011年04月14日 08: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限牌抑制作用明显 一季度少卖车11万辆

数据

购车摇号政策自实施以来,北京市少卖了多少车?在昨天召开的一季度汽车信息发布会上,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透露,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个月,北京市少卖了116322辆新车,二手车少卖了73652辆。

>>发布

新车交易量大幅下降

今年一季度汽车信息发布会昨天在国家信息中心举行。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在会上透露,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累计交易新车61336辆,比去年同期的177658辆少卖了116322辆,降幅达65%。其中,3月份交易新车25500辆,较去年同期的60121辆减少了57.53%,但环比2月份增长了43.22%。

二手车过户大量外迁

一季度,北京市二手车累计成交31819辆,比去年同期的105471辆减少73652辆,降幅为69%。值得注意的是,二手车过户明显外迁——京内过户的占比33%,京外过户的占比67%。其中,3月份二手车成交18477辆,较去年同期的38618辆减少52.12%,环比2月份增长156.84%;京内过户占比35.62%,京外过户占比64.38%。

进口车大部分销往外地

一季度,北京市累计交易进口车8345辆,比去年同期的11900辆减少3589辆,降幅29.87%。其中,3月份交易进口车3134辆,较去年同期的4007辆减少21%,环比2月份增长21%。

销售数据显示,虽然一季度特别是1、2月份北京汽车市场低迷,但北京作为进口车等高级车的流转集散地,销售辐射周边省市的特点突出,北京进口车有80%销往外地。外地消费者进京购车不仅增添了市场人气,也对弥补北京汽车市场销量和效益起到了一定作用。

>>解读

市场表现远比想象的更严峻

亚市副总经颜景辉表示,今年一季度尤其前两个月是汽车自进入中国家庭以来,北京汽车市场商气、人气最淡的“早春二月”,市场表现远比想象的更为严峻。

限牌新政出台后,1月份北京经历了有史以来第一个不能上牌照的销售真空期,而2月份只有28天,又逢春节这一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所以,1月-2月汽车交易量的同比、环比平均降幅均达到历史最高位。从3月份开始,市场开始触底反弹,逐渐回暖,部分购车刚性需求开始释放,新车、二手车销量环比出现大幅增长。

车市面临负面政策叠加风险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高级经济师徐长明认为,从政策角度讲,今年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作用,全年汽车市场或将面临比一季度更加严峻的形势。“希望其他不利于汽车消费的政策今年不要再出台了,否则会造成更多负面因素叠加。”徐长明称。

不过徐长明也表示,一季度的下滑主要是市场提前透支和春节因素在起作用。总体来看,今年汽车市场的常态运行仍能得到支撑,预计全年乘用车市场的最大可能是回归常态运行,增长速度在10%—15%之间。

>>预测

“五一”是不错的买车时机

亚车副总经颜景辉表示,4月份北京市场的车源供应基本延续3月份的特点:自主品牌供应充足,合资品牌紧俏车型现车不足,需预订提车;紧俏进口车车型、颜色不全,仍然供不应求;日本地震减产影响逐步显现,日系进口车货源紧张,部分车型处于断货状态。

颜景辉表示,合资热销车型价格进入4月份后优惠普遍缩水一至四成不等。“经销商在无太大资金、库存压力的情况下,开始追求单车效益。在上海国际车展及‘五一’期间,厂商将陆续推出新车上市及让利促销活动,对消费者来说,这是释放摇号指标购买新车的不错时机。进入二季度后,备案新车释放将接近尾声,新增、置换车将成为市场交易的主角。随着摇到的购车指标临近使用期限,消费者将由过去的‘等等看’转变为‘往前赶’,自主品牌及二手车交易量将有一定的上扬。”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北京 限牌 政策 堵车 治堵 进口车 车源 销量 下降 亚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