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萨博上路发力自主品牌 乘用车基地建设启动

2011年04月15日 07: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9日,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建设在北京顺义全面启动。该基地一期工程规划总建筑面积35.11万平方米,预计2011年底建成投产,将形成15万辆的生产能力;二期工程将于2013年完工,实现年产30万辆的生产能力。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的自主品牌战略已经成型,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预计实现大约90万辆的市场占有量。

在产品结构调整上,过去,北汽中高端产品占全集团销量比重不到20%。2011年的目标是将这一比例提升到30%左右,甚至更高。在“十二五”末期力争实现40%-50%的目标。

徐和谊表示,发展高端轿车和越野车是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两个发展方向。第一个是高端轿车,即在收购萨博核心技术的基础上,打造北汽自主品牌轿车。另一个发展方向是越野车型,北汽将发挥“越野世家”的优势,充分利用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多年积淀,在越野车市场取得更高的发展。

在具体实施方面,北汽股份专务副总裁、北汽研究总院院长顾镭详细介绍说:“目前我们已经依托萨博技术开发了4大技术平台,其中有三个平台是来自于萨博整车平台,另一个是升级出的一个新平台。”

其次,对于正在谋求上市的北汽集团而言,自主品牌是至关重要的资产组成。2010年9月,北汽集团的上市主体北汽股份挂牌,自主品牌的空缺是北汽股份上市的主要障碍,所以北汽集团急于在自主品牌发力,得到较好的销量保证和收入保证。

[责任编辑:buyh] 标签:北汽 萨博 自主品牌轿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