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思纬:中国电动汽车技术仍处弱势

2011年04月18日 18:45
来源:和讯汽车 作者:姜婷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和讯消息 4月18日,思纬市场咨询公司(以下简称“思纬”)发布针对中国大陆乘用车消费和潜在购买者展开的混合动力车市场消费者感知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电动汽车技术当前依然处于弱势的地位,而对那些潜在购买者来说,他们几乎对电动汽车技术一无所知。

报告结果显示,在中国大陆,三分之二的私家车持有者(67%)表示自己对电动汽车技术有很好地认识和了解,而27%的被访者表示他们仅仅对这项新的能源技术“稍有了解”。另一方面,对那些潜在购买者来说,他们几乎对电动汽车技术一无所知,仅有不超过十分之三的潜在汽车购买者(31%)表示对这项技术“非常或者比较了解”。

报告还显示,相比传统的内燃机技术而言,消费者认为电动汽车技术(同时包括插电式油电混合技术)更加绿色环保,以“显著的低排放”和“更好地燃料功率”为例,混合动力技术分别达到了62%和49%,而传统技术仅仅为14%和16%。这些更为绿色的汽车被认为更加先进,且引领未来趋势,43%和40%的被访者认为电动车技术是先进和引领潮流的,同比之下,只有22%和16%的人选择传统汽车技术。

而另一方面,报告中电动汽车在“动力”方面的得分较低,仅有16%的被访者选择电动车,44%的人认为传统汽车动力更强。 在“值得信赖的”方面,选择电动车和传统车的分别为16%和44%;选择“价格可以负担的”分别为27%和48%。

因此,报告总结,电动汽车技术当前依然处于弱势的地位,阻碍中国大陆的消费者选择使用这种新能源技术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电池(53%的被访者认为“充电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价格(42%的被访者认为“零部件太过昂贵”,37%的被访者认为“汽车本身非常昂贵”);还有产品体验(41%的消费者认为“没有机会试驾)。

调查结果还显示,消费者只愿意为电池动力的汽车支付很少的一笔额外费用。总体来看,中国的汽车拥有者愿意接受比他们现有汽车高4%的价格。“汽车购买价格是阻碍消费者使用这类汽车的主要因素之一,但价格同时还需要延伸到保养费用和服务费用。当前最大的挑战是让政府为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足够的优惠制度,而对于汽车生产商来说,他们需要为汽车持有者大幅度降低这类汽车的保养费用。”思纬大中华和韩国地区汽车行业董事总经理Klaus Paur表示。

“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电动汽车领域,除了比亚迪汽车,或者奇瑞,中国的汽车生产商总体上在消费者眼中没有扮演什么重要的角色”,Paur总结道,“即便是比亚迪汽车,他们也在承担着无法从他们的营销效能中获得利润的风险,如果他们不能履行他们对消费者的承诺,并且更好地发展这种新技术驱动的汽车,那么那些国外的竞争对手,比如日产以及那些继来者,将会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电动汽车 技术 被访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