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停车费上调一个月 违章停车量已大增

2011年05月05日 11:24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市停车费上调一月,记者调查发现,商业区、办公区路侧停车位空置率过半,朝阳、海淀、丰台的胡同违章停车量大增。

违章停车

朝海丰尤为严重

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地区发现,路侧就是空着的车位,但车辆却偏偏选择停在人行道上或是停车线之外的空地上,主干道路交警贴条管得严,但胡同里、一些次干道路,成了违章停车的"高发区"。

如紧邻长安街的贡院东街两侧,车位里没停多少车,但人行道上、围墙下的旮旯角里,到处是违章停车。

记者从部分停车管理公司了解到,停车费上调后,违章停车量剧增,朝阳、海淀、丰台尤为严重,原因是"这三个区地盘太大,交警实在是管不过来。"

据介绍,有的司机实在找不着地方,直接将车停在路侧停车位外的主路上,由于没在线内,管理员也无法收钱;还有的人办事儿两人出动,一人留守车中,见管理员上来,就将车往前挪一挪。

亏本经营

无力承担占道费

据华源亿江停车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费没涨之前,该公司位于丰台区文体路的停车场天天爆满,而现在每天都有20多个车位空置,这个停车场一共有57个停车位。

"停车费上涨了,但我们的收入并没有增加。就目前的收入而言,根本无力承担相应上调的占道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他们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现在还没有结果。

据悉,停车费上涨之前,停车管理公司给相关部门上缴的占道费为每车位3.6元/天,4月1日之后,一类地区占道费相应上调为每车位35元/天。

"对公"车位

空置超过50%

据公联顺达停车管理公司统计,停车费大幅上调之后,商业区、办公区停车率下降较明显,空置率超过50%。

该停车管理公司表示,对于居住区虽说有市发改委的文件,居民享受停车优惠,每月150元,但车辆大都"不出勤",长期"霸占"车位,不但没人交钱,管理员也不知道找谁收钱。

据悉,该公司管理的路侧停车位有57%至60%位于居住区。(责任编辑:马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车费 占道费 车位 违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