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天价拖车费遭曝光 高速路救援收费待规范

2011年05月05日 16: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央视爆出的“天价拖车费”一事,市发改委昨天发布消息称,正在对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成本进行监审。

市发改委表态称,将根据成本监审结果,本市会出台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的政府指导价。

市发改委收费处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将会同市有关部门大力整治和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行为。目前已经就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的收费成本进行监审,拟根据成本监审结果,结合本市实际,制定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规范收费行为。

据了解,救援公司的收费基本执行市场价。本市大部分救援公司只能拖轿车、小货等小型车,能拖20座以上的客运大巴、15吨以上货车的只有数家公司,出车费用一般在1000元至3000元,每公里拖车费用30元至100元不等。

此外,根据现场情况,一般还要另外加收吊车费3000元、卸车费2000元、等候费150元/小时等。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的救援公司注册门槛较低,只要在工商部门登记即可,对注册资金没有限制,也不在特许经营之列,几乎处于“无人管”的境地。“近年来这方面不合理收费较多,市民反映意见很大。”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行为。要求企业应按规定在经营场所实行明码标价,明示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同时应在实施救援前向当事人出示标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收费告知单,由当事人确认后收费。

此外,市发改委将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不明码标价、采用误导方式实行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民利益。

新闻背景

41公里拖车费超5000元

2010年9月3日,市民许女士独自一人驾车行至京承高速48公里处发生侧翻,怀柔交警现场处理后通知福安达汽车救援公司前来拖车。

账单显示,41公里路程拖车费共计5320元。对此,许女士先后致电怀柔交管局、市发改委,被告知救援收费均不在管理范围之内。

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称,福安达汽车救援公司是怀柔交管部门指定的唯一的汽车救援公司。此事昨天被CCTV《消费主张》栏目曝光,5000余元的收费被指为“天价拖车费”。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高速路 发改委 天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