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本田明年在华产电动车 推动本土化寻突破

2011年05月06日 16: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9日,本田汽车社长伊东孝绅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2012年在中国生产电动车的消息。伊东孝绅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2012年本田汽车将推出3款混合动力车型,他希望通过企业的努力,不仅依赖政府的支持和补贴,在中国以更快的速度推广和普及混合动力车。

伊东孝绅表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适合的车型不多,目前本田正在加大本地化研发的进程,将推出更多适应中国市场的车型。

2012年在华生产电动车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环保与新能源成为众多汽车企业不约而同的主题,尤其是外资品牌,计划向中国市场投放众多新能源车型。

以混合动力系统见长的本田汽车也不例外。在本次车展上,本田汽车宣布,从2012年起,广汽本田将销售混合动力车型CR-Z[综述 图片 论坛]和FITHybrid,东风Honda将销售新款INSIGHT。目前,作为混合动力车核心零部件的蓄电池和发动机尚需从日本进口,本田正在推进混合动力车型本地化生产的准备工作,将来这些核心部件将会在中国生产。届时,可使混合动力车型更有价格优势。

伊东孝绅表示,混合动力车在现阶段是最现实的一项新能源技术,因为混合动力技术不需要对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调整,所以本田现阶段会着力推进混合动力车型的普及。

目前,本田汽车在华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并不理想。伊东孝绅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价格的原因。本田汽车将进一步控制混合动力车型的成本和价格,配合政府的优惠政策,同时加速推进本地化生产,这样可以提升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同时,本田汽车豪华品牌acura(讴歌)也将于2012年推出全新混合动力车型。

在纯电动车方面,伊东孝绅表示,本田汽车的目标是2012年在中国生产电动车。目前,本田汽车与广州市政府和广汽集团已就电动车的行驶测试事宜达成一致,对电动车的使用过程当中达到的效果进行测试,验证本田汽车正在开发中的电动车在广州的实用性和便利性,并探讨普及电动车所需的社会基础设施。今年末这项计划就要付诸实施。

关于技术方面的问题,本田1997年就开始在美国进行了电动汽车的租赁和销售,通过14年的摸索,掌握了电动汽车的制造方法,以及如何使电动汽车实现高性能的相关技术。

将在华投放更多适合车型

2010年,本田汽车在华整车销量为64.6万辆,同比增长12.4%;而同期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销量增幅分别为19%和36%。

对于在华增长速度缓慢这一问题,伊东孝绅分析道,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投放的车型中,1.6L以下的车型比较少。近些年来中国市场上,1.6L以下车型的需求增速比较快,因此造成本田汽车在华整体销量不佳。基于此,他表示,本田汽车会提供更多更适应中国市场的车型,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另外,本田汽车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也相对滞后,在很多跨国公司都大举加强本土研发能力的背景下,本田汽车也提出了自己的本土化研发战略。伊东孝绅表示,本田汽车已经在北京和广州投入了研发的技术人员,希望能够尽快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出合适的车型,同时将中国开发的车型推广为全球的车型。待时机成熟时,会透露新车型的情况。

在管理方面,本田希望实现人才本土化的管理,尤其高级人才。

同时,广汽丰田和东风Honda的自主品牌车型相继推出。伊东孝绅表示,东风Honda自主品牌车型原计划将于今年秋季推出,但是由于受到日本地震的一部分影响,计划可能推迟,但是本田汽车会尽最大的努力,推出本田自主开发的车型。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本田 电动车 本土化 新能源 伊东孝绅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