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汽收编华域汽车获批 整体上市再进一程

2011年05月12日 09:2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华域汽车12日发布公告称,本公司于2011 年5 月11 日分别接到其现任股东上汽集团及拟接任股东上海汽车的来函,被告知上汽集团拟向上海汽车转让华域汽车60.10%股权的事项已分获上海汽车董事会通过及国资委审核批准。

如果这一股权流转能顺利通过上海汽车股东大会及证监会的审核,此番重组完成后,上海汽车将成为华域汽车的控股股东,持股60.1%,同时,上汽集团也将不再保有经营业务,逐步实现整体上市。

在4月6日,上海汽车公布的重组预案中,上汽此番将被注入的资产,为母公司上汽集团和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持有的独立零部件、服务贸易、新能源汽车三大板块业务,涉及华域汽车、南汽模具、彭浦机器厂、中汽投等22家公司股权。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即将注入的资产预估值高达285.6亿元。如果这些资产能够顺利转移,基本上实现了上汽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这次上汽收编华域获批,对于整体上市又更近了一步。”

在收编之后,针对华域的下一步规划,据上汽董秘王剑璋透露,在此番重组之后,上汽还会将旗下独立的零部件资产注入华域汽车,以形成集团两大平台,即上汽经营整车、紧密零部件、汽车金融业务,华域汽车经营独立供应汽车零部件业务。(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上汽 整体上市 华域汽车 收购 股东 控股 重组 零部件 资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