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集团:近期交易逆势上涨 上市融资不是首要

2011年05月16日 18:02
来源:汽车网-中国汽车报 作者:万 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庞大集团股价首日破发,不论是证券行业还是汽车行业的人士都进行了一番猜测,对此,庞大集团也有自己的解释。日前,记者采访了庞大集团一位高层人士,看他如何看待业界的种种声音。

- 观点一:庞大集团股票估值过高

解释:庞大集团的股价绝对值比较高是客观事实。但投资者在投资时要对股价进行细化分析,只看股价本身是没有意义的,主要应该看市盈率。这次投资者一看到股价有点高就望而却步,有些武断和误解。在误解消除时,投资者的投资热情自然会高涨。

- 观点二:庞大集团资产负债率高

解释:庞大集团上市前主要依赖银行融资,手段单一,资产负债率高,这是庞大集团在上市前客观存在的事实。因此庞大集团上市首要解决的问题不是融资,而是拓宽融资渠道。其实在上市后,募集资金已经到位,庞大集团的资产负债率问题已经解决了。实际上在路演的时候,已经没有人来咨询庞大集团资产负债率的问题。未来庞大集团的融资渠道将会进一步拓宽,直接融资或发行债券都是可以考虑的选择。届时,资产负债率就更不用担心了。

- 观点三:

汽车经销商处于特殊位置,

与整车厂的博弈会导致投资者

不看好这一群体

解释:现在汽车经销商与整车企业之间的关系正在好转,其实两者是相互依存而非对立的关系。即使有些整车企业与汽车经销商有矛盾,那也是个案,并不代表所有的汽车品牌都是如此。这种把二者对立起来的说法过于绝对。从另外一个角度讲,销售只是汽车经销商盈利的手段之一,其他诸如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以及提供保险服务业务等也是盈利手段,而这些跟整车企业的关系不是特别大。

- 观点四:

恢复投资热情需要很长时间

解释:其实除了上市首日的跌幅较大之外,近期内的交易有上涨的趋势,有时候甚至是逆势上涨。说明大家对目前的股价还是有信心的。另外,庞大集团是真正第一家通过IPO在国内上市的汽车经销商,对汽车流通行业的上市企业,大家需要时间来接受。目前,庞大集团还没有在资本市场上公布业绩,等到相关信息报出来以后,良好的成绩自然会对恢复投资信心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这并不需要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