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爵庞大宣布合作 前期分销车型后期国产

2011年05月18日 14: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草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爵在戏剧性地与华泰“闪婚闪离”之后,又火速地“搭上”了庞大集团。昨天,世爵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庞大汽贸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华成立合资公司,以进行销售和生产方面的合作。

庞大刚上市即“出手”

庞大作为首家登陆A股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在上个月月底才刚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并筹集资金63亿元。时隔半个月,该集团已向萨博“出手”。

根据庞大与世爵的协议,庞大将向萨博汽车支付3000万欧元,用来购买萨博品牌汽车,并可能在特定条件下,于30日内再支付1500万欧元购买更多萨博汽车。此外,庞大汽贸公司将以每股4.19欧元的价格出资6500万欧元购入世爵汽车公司24%的股权。同时,庞大汽贸将有权提名世爵监事会和萨博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

另外,庞大将与世爵公司组建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双方将各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另外,双方还将组建一家汽车生产公司,其中萨博将持有50%股份,剩余股份由庞大与某家国内汽车生产商共同拥有,而且这家合资公司还将为中国市场创造一个新的汽车子品牌。

先分销继而国产

世爵兼萨博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勒表示:“这次合作对萨博和庞大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在合作的初始阶段,双方将在中国合作进行汽车分销,而今后也将就国产萨博车型继续合作。”

庞大汽贸公司首席执行官庞庆华也表示:“这次合作不仅要在中国销售萨博品牌汽车,还将成立合资汽车制造公司,进一步提高萨博品牌汽车在中国的竞争力。”

谈及萨博会否更改在华销售模式,中进汽贸董事长丁宏祥表示,该公司是萨博的进口服务商,双方此前的协议和现在庞大签的协议内容并不一样。至于中进汽贸与萨博之前的协议有没有取消,他未作出明确回答。

据中进汽贸内部人士介绍,目前萨博在华仅有十余家经销商,均不在庞大名下,且多数经销商在萨博停产后也纷纷更换品牌。萨博目前仍有一批停产前生产的车型即将进口国内,但下一批何时进口,还要看该公司何时能得到资金注入。

华泰仍有合作余地

由于庞大并没有生产汽车的经验,因此该集团需要寻找一家国内汽车生产企业来共享50%的股份。而就在上周五,华泰仍表示自己是萨博“最好的合作伙伴”,且仍在坚持合作谈判。

昨天,华泰方面向记者表示,该公司还有可能与萨博进行“其他合作”,并一直未停止相关谈判。而一直与萨博传有绯闻的长城汽车则再次明确表示与萨博谈判无果后便未有接触,且对萨博负债停产的现状持谨慎态度。北汽方面也表示刚刚才知道庞大与萨博合作的消息,没有听说北汽要参与合作。

-新闻回顾

5月3日,华泰在无任何前兆的情况下宣布与萨博闪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在半年内成立合资公司。为此,华泰称将投入1.5亿欧元,并取得世爵29.9%的股份。然而,在当月12日世爵又发表声明称合作中止,该公司将继续与多家在华企业进行谈判。直至昨天,世爵宣布已与庞大集团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世爵 庞大 合作 国产化 销售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