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MPV整体销量降12% GL8菱智逆势增长

2011年05月19日 09:52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4月份,轿车销量仅为744189台,环比3月份销量下降达10.3%;而MPV车型的环比销量下滑最大,下降12.1%,仅销售38166台。近年来始终保持高速前进的MPV车型,终于在今年4月份开始刹车、减速。

尽管多数MPV车型销量整体销量降12.1%,但纵观1-4月份的整体销量,我们还是发现了后劲十足的弄潮者,并呈现出一高一低的两级发展趋势。GL8[综述 图片 论坛]切换新款后,1-4月月均销量超过6000辆,同比增长31.13%;仅居其次的是风行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1-4月销量同比增长5.86%;再次是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同比增长3.59%,这三款车型的销量高居MPV市场前三甲。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在MPV大潮开始退却后,依然挺立潮头、保持增长的车型主要为两类:以GL8为代表的高端大型企业商务用车和以菱智为代表的中小企业商务用车中低端普及车型。这种两级发展格局,在4月份的MPV车市表现得尤其鲜明。

有市场相关专业人士指出,一般情况下车市发展将遵循数学中的正态分布曲线原则,以中档车型为主,高档及低档车型为辅。但如果消费环境发生变动,比如通货膨胀,石油危机,销量依然坚挺的车型则趋向于高档与低档这两类车型,因为消费者或追求保值,或追求实用,而不太会坚守所谓的格调、审美等,而这正是一般中档车型所习惯强调的内容。

或许是认识到了这一点,面对通货膨胀的加剧及油价的不断上涨,GL8与菱智都有了新举措。GL8推出了升级换代新品,更豪华,更尊贵,继续向高端挺进,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菱智则不断向中低端普及,继主打中小企业主的2011款菱智推出后,内装升级的菱智M5、针对城市小排量多功能用车市场的菱智M3及针对城市高端物流市场的菱智V5,也先后推出,并将售价逐渐下探,如菱智V5的最低价格下拉到7-8万元区间,菱智M3价格下拉到8.38万元,这种将商务MPV不断向下普及延伸的策略,不仅让消费者获得了最大的购车实惠,也让菱智的销量获得了实质性的增长。

那么,商务MPV市场的两级格局,是否会延续下去呢?专家表示,作为商务车型,MPV车市的走向与社会经济在下一阶段的运行有关。如果经济发展持续向好,MPV车型就仍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销量 增长 月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